拼觀光!中市觀旅局訪日行銷台中 締結觀光友好城市交流協定

▲台中日本交流。(圖/台中市觀旅局提供)

▲台中市觀旅局與日方交流會談,締結與日方「觀光友好城市交流協定」。(圖/台中市觀旅局提供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台中拚觀光!中市府觀光旅遊局23日率隊參訪日本愛知縣、名古屋市,分別拜會愛知縣副知事森岡仙太、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,就雙邊觀光發展進行會談,其中,河村隆之也承諾,今年10月下旬將拜會市府並簽署「觀光友好城市交流協定」,並確定2020年2月份由觀光文化交流局長松雄俊憲親率議員前來參加台灣燈會。

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,日本愛知縣人口數近750萬人,而縣廳所在的名古屋市,為日本三大都市圈中的中京大都市圈中心,2017年名古屋人均GDP已超過5萬美金,為日本第三高,因此是台中欲積極爭取的旅遊入境客源;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,2018年日本人出國來台灣旅遊人次為196萬人次,其中造訪台中佔26萬人次。

林筱淇指出,今年1月至6月住宿台中的日本旅客約11萬人次,據交通部觀光局107年調查來台日本客每人每天消費平均約新台幣6874元,平均停留台中市2天計算,每月觀光產值粗估高達新台幣2.4億元。

此次市府參訪團也與名古屋市旅行業者進行交流,聽完台中市詳細簡報推薦,業者表示將會轉向規劃至台中旅遊包套遊程;另參訪團也同時考察名古屋市真中祭,並促進兩地觀光業的資源對接,包含旅行業踩線旅遊、雙邊觀光行銷宣傳、航線包機直飛、節慶活動交流及教育旅行合作等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