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羽賽/日本四單項創歷史闖決賽 日媒讚桃田表現幾乎完美

▲▼ 世羽賽,   桃田賢斗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 桃田賢斗 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正在瑞士巴塞爾進行,25日將進行各單項最後決賽,其中日本隊在本屆表現相當亮眼,五單項中除了混雙,就有四項進入決賽,其中女雙永原和可那/松本麻佑、福島由紀/廣田彩花的對決,更是提前包辦了金銀牌。

男單部分由日本球王桃田賢斗要對上丹麥22歲小將安東森(Anders ANTONSEN)。桃田賢斗是去年世錦賽金牌,今年力拼衛冕而來,積分也以唯一破10萬分穩坐世界第一,本屆首輪打至4強賽全都是直落二,依序擊敗越南范高強、西班牙佩納爾弗(Luís Enrique PEÑALVER)、印度庫馬爾(PRANNOY H. S.)、大馬新星李梓嘉以及印度帕拉內斯(SAI PRANEETH B.),氣勢很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奧原希望。

▲▼ 印尼公開賽,奧原希望。(圖/CFP)

日本隊總教練朴柱奉提到,「桃田了解這個大賽的重要性。」日本媒體也稱讚,「桃田賢斗以幾乎完美的表現,一路晉級至決賽。」

女單則是奧原希望對上印度頭號女單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,雙方曾在2017年世錦賽決賽交手,三局大戰後奧原希望驚險搶下勝利,辛度則是連續三年都進入決賽,前兩年都是銀牌,本屆也要力拼不要連三「銀」。

▼保木卓朗/小林優吾 。

▲▼  世羽賽,保木卓朗/小林優吾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世界排名第13位的男雙組合保木卓朗/小林優吾,在8強擊敗大會第3種子的同袍嘉村健士/園田啟悟,4強再擊敗大陸雙塔李俊慧/劉雨辰,堪稱大黑馬闖進決賽,將要對上世界第二的印尼組合阿赫桑(Mohammad AHSAN)/塞蒂亞萬(Hendra SETIAWAN)。

日本在女雙項目的表現一直都很穩健,本屆世錦賽更是毫無懸念,決賽將由世界第一、也是上屆世錦賽金牌的永原和可那/松本麻佑,對上世界第3的福島由紀/廣田彩花,不過無論永原和可那/松本麻佑是否能夠衛冕,日本都提前包辦金銀牌。

而五個單項中,日本對就有四個項目都闖進決賽、女雙提前預約金銀牌,日本媒體也稱譽,是史上第一次。

▼ 南京世錦賽女雙金牌松本麻佑/永原和可那 。

▲▼   南京世錦賽,女雙冠軍松本麻佑/永原和可那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:我想拿MVP

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: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