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郭台銘「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」 柯文哲:天份、運氣要靠天⋯沒有辦法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2020選戰白熱化,郭柯王是否結盟備受關注。針對郭王若宣布參選,國民黨將會開鍘,郭幕僚、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25日上午強調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一直以來以「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」為理念,至於國民黨要不要「換瑜」,是他們的家務事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,成功三個條件,天份、運氣、努力,「天份、運氣是靠天,沒有辦法」。

▲▼柯文哲、郭台銘、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、郭台銘、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柯文哲25日出席台北市中元普度祈安祭典,被問及郭台銘「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」的說法,柯文哲先是說,「我怎麼能夠替他解釋」,但他又說,成功三個條件,天份、運氣、努力,我們可以控制的只有自己努力,天份、運氣是靠天,沒有辦法」。

針對郭、柯、王三人是否還有機會坐下來談談,柯文哲表示,很多事情順其自然就好,如果是一個化學反應,該發生就是會發生,如果不可行,你怎麼湊就是不會發生,順其自然就好。他強調,要生產社會需要的東西,而不是生產我們能生產的東西,這是日本松下幸之助的名言,思考看看能夠為台灣做什麼,這才是比較重要。

另外,有關郭台銘去中東參訪的消息,柯文哲指出,每天不是只有選舉,台灣的經濟還是要顧,特別是中美貿易大戰,坦白講該準備的還是準備,自己在看內部資料,中美大戰的壓力,台灣還時承受很大的壓力,還是要找出路,能到國際上連結這也不是壞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