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的心靈需要我們愛護 香港政務司長喊話主張罷課團體

▲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。(圖/翻攝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官網)

▲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。(圖/翻攝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官網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「反送中」議題延燒,針對外傳教育界計劃發動全港罷課,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25日呼籲,香港各界無論立場如何,「都支持我們的老師、家長,保護我們的下一代在寧靜和諧的校園環境上課學習」,學校絕不是表達政治主張或訴求的地方,更不應成為政治角力的場地。
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的網站25日發表題為《新學年 新開始 多對話 尋出路》的網誌,內容提到,「面對高一年級的學習範疇和環境,加上近日社會的對立情況,有些學生可能會感到緊張、焦慮、有壓力和不知所措。孩子的心靈很脆弱,需要我們上一代好好愛護。」

文章指出,「令我深感難過及不安的是,有部分人鼓吹校園罷課,這會令到寧靜、和諧、安全和包容的學習環境受到破壞,對學校和師生造成巨大壓力。」

▲▼  觀塘遊行,香港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「反送中」活動引發多起警民衝突,圖為觀塘遊行。(圖/路透)

文章強調,任何成年人都不應該向仍在求學的孩子,灌輸某些政治議題的個人看法,甚或威迫利誘他們參與政治化的活動,把政治凌駕教育之上,「罷課行為只會干擾學校的日常運作和剝奪學生的正常學習機會,將社會崩緊氣氛延至校園,影響學生學習情緒,對我們的下一代的健康成長絕無好處。」

文章寫道,面對這種情況,不少家長擔心子女可能會因立場不同和意見不一,或因為家人的職業和背景等而令他們在學校被仇視欺凌,甚至被暴力行為脅迫,「政府會以最大誠意與各界坦誠對話,虛心聆聽。政府熱切期望社會回歸平靜,大家可以通過真誠對話,一起尋找可行出路、重建互信,讓香港向前邁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