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芳男藏「人民幣偽鈔2035張」!家裡少印鈔工具…送辦後結局大逆轉

錢、人民幣、元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 少了印鈔票的工具,瑞芳抄出近百萬偽造人民幣罪證不足無法起訴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2018年2月1日基隆警方搜索新北市瑞芳區一名連姓男子住家,意外搜出偽造的100元面額的人民幣共2035張,面值換算新台幣總計約90餘萬元。警方認為連男涉嫌偽造有價證券,依法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。檢方近日審理偵結,警方僅在連男家中查扣偽鈔,但未發現鈔票鋁板(印模板)等製作偽鈔之工具,無法認定連男製造偽鈔,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連男因涉及其他刑事案件,被警方依法持搜索票進入屋內搜索,卻無意間發現100元人民幣2035張,總面額20萬3500元人民幣,換算約台幣90餘萬元,因無法確認連男是否使用這些偽鈔,所以認定連男涉嫌在家中製造偽鈔,依偽造有價證券罪法將他移送法辦。

連男向檢察官表示,該批人民幣確實是在他家中搜出是自己所持有,但這批錢來自一名林姓友人,當時他拿著這批人民幣錢來借錢,當作質押品,自己並沒有把這些偽造的人民幣拿出去使用。

因警方沒有在連姓男子家中查獲燙金機、打包機、四色印刷機、單色印刷機、油墨及鋁板等可以製造偽鈔的工具,檢察官偵查認定不能因為連姓男子家中有偽鈔,就推斷他製作偽鈔,因此依罪證不足,予以連姓男子不起訴處分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