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一候選人「得票率98%」!賀一誠當選澳門第5任特首

▲賀一誠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▲賀一誠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澳門特別行政區在25日第5任行政長官選舉,唯一的候選人賀一誠獲392票、7票空白票、一票廢票,以98%的得票率順利當選,將於12月接掌特首。賀一誠10日發表參選政綱,其參選理念是「協同奮進、變革創新」,並提出提升公共治理水平等5大施政構想。

澳門特區第5任行政長官的任期,自2019年12月20日至2024年12月19日。香港01報導,賀一誠上月獲379名選委提名,佔全數選委400人的92%,成為唯一的候選人,他也是3名特首首次參選中,得票率最高的一位,1999年何厚驊得票率為82.7%,而2009年崔世安得票率為95.3%。於此之前,賀一誠曾在6月時表示,若他當選特首,會考慮與香港銜接有關移交逃犯的事宜。

▲第五屆澳門特首選舉現場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新聞》微信公眾號)

▲第五屆澳門特首選舉現場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新聞》微信公眾號)

賀一誠的參選政綱圍繞「穩固成功態勢,穩續和諧大局」的主軸,其施政構想包括「提升公共治理水平」、「推動經濟多元發展」、「優化民生建設成效」、「加大人才培養力度」和「打造文化合作基地」。

自1999回歸大陸以來,澳門特區共產生4任行政長官,澳門特區行政長官由年滿40周歲,在澳門通常居住連續滿20年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擔任,由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、由4個界別共400名委員組成的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出,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,任期5年,可連任一次。

►►澳門特首選舉登場!「唯一候選人」賀一誠推穩續和諧大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