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堅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!蔡沁瑜:「換瑜」是國民黨家務事

▲蔡沁瑜受訪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蔡沁瑜受訪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郭王若宣布參選2020大選,國民黨將開鍘一事。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25日表示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目前為止還沒有選或不選的打算,而郭台銘一直以來以「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」為理念,至於國民黨要不要「換瑜」,是他們的家務事。

蔡沁瑜表示,這件事情,有「於情」跟「於理」兩個部分,於情是郭台銘跟國民黨之間有滿深厚的感情,過去國民黨太多次危難當中,郭台銘多次的伸出援手,所以在情份上面,國民黨會做一個最適當的處理,這是他們應該要去思考的。

她說,於理方面,則是以台灣現在的政治發展,應該要跳脫藍綠的框架,有一種思維叫做中華民國思維,應該要跳脫藍綠、跳脫統獨,不要再拿這件事情來綁住自己,不要再受到藍綠的束縛。

蔡沁瑜表示,郭台銘跟政界上有交流的人理念一致、方向一致,志同道合的人都是朋友,都可以互相交換意見,這樣對台灣做好的事情,往正向的方向發展,大家都可以互相交流、集思廣益,一起為台灣打拚。

她強調,跳脫藍綠不等同跳脫國民黨,台灣就不是只有藍或綠兩種選擇,可以選擇一個對台灣最好的發展方式。她強調,要從一個中華民國的制高點角度去思考,怎麼樣才是對台灣好,如果以往綠的方向發展真的是很好,那就讓2300萬人民去決定。但是她認為,以台灣的民主文化發展發展2、30年的情況下,應該不會再只有非藍即綠的思考。

蔡沁瑜指出,國民黨要不要「換瑜」,真的是他們的家務事,然後郭台銘一直以來的理念,就是「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」,這是他堅持堅定的一個意志,包括他的創業也是這樣。對於要不要參選,他是一個非常務實跟踏實的人,任何一個決定都需要謹慎的思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