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間翻出「香奈兒級玩具」淚憶:爸媽竟捨得買...7年級超懂 發明由來感人

▲口袋芭比。(圖/Ching Hou授權引用)

▲當年女孩們的夢幻逸品。(圖/Ching Hou授權引用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昨天整理房間時,赫然翻出塵封已久的兒時玩具,瞬間滿滿回憶湧現,還想起因割捨其中一組給親戚,默默哭上好幾天的往事。這個曾風靡一時的「口袋芭比」,引起7、8年級生的廣大共鳴,而發明玩具的由來也格外溫馨。

Ching Hou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提到,昨日在整理房間的過程中,翻到了以前非常喜歡的玩具,裡面機關很多、很好玩,有的床可以掀開、蛋糕蠟燭會亮,轉動特定柱子後,還有小人偶會轉圈圈跳舞,「小時候自己玩可以玩很久,可是一直自言自語還是會無聊,所以就會說服弟弟先陪我玩,玩好後再換他的,但每次到最後我都會耍賴裝死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口袋芭比。(圖/Ching Hou授權引用)

▲好精緻的小家具。(圖/Ching Hou授權引用)
 

對於這玩具最深刻的記憶,Ching Hou提到,那時跟著家人到親戚家,親戚小孩看到她的口袋芭比後,不斷吵著想要,所以爸媽就叫她割捨其中一盒,「給出去之後我哭了好幾天,雖然爸媽後來帶我去買新的,但原來那款已經買不到了,小人偶也因為給人少一大半」。

這回無意間翻出來,除了懷念外,心境上也有一些轉變,「聽說不管當時還是現在,這款玩具都很貴,覺得自己很幸福,家裡不是有錢人家,但爸媽還是願意買給我玩」。

▲口袋芭比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許多女網友都非常懷念口袋芭比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看到一系列「口袋芭比」,大票網友也超懷念,紛紛回應「我也好幾組~要用成績換的」、「我小時候最想買的玩具欸」、「我以前也有一個迪士尼城堡,那個是我哭得半死換來的」、「我也有美女與野獸的,還有小美人魚,好懷念啊~」、「蝦皮要好幾千」、「這後來有新版的只是好醜,以前的比較細緻!一些古董玩具店還有販售,以前好多個都不見了」、「這好好玩!之前有想找看看有沒有賣,現在都找不太到了」、「小時候超想要,只能看同學玩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個口袋芭比在80年代紅極一時,外觀像粉餅盒的它,裡面不僅有美輪美奐的家具擺設,還有迷你小人偶,讓小女孩們彷彿置身夢幻國度,體驗扮家家酒的樂趣。

而這個別緻玩具的誕生,是源於1983年一位父親Chris Wiggs,他為了幫女兒做出一個能隨身攜帶的玩具,於是利用舊的粉餅盒,並在裡面加上家具模型,這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口袋芭比,6年後藍鳥玩具公司看準商機,授權代理,並成為1989-1996年間最熱賣的玩具。

►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