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5區停班課...韓國瑜神隱不在應變中心 副市長:他人在高雄

▲白鹿颱風第三次工作會議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▲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政府今(25)日上午8時由副市長李四川召開白鹿颱風第三次工作會議,他表示,白鹿颱風已出海,目前的災情以路樹倒塌及環境待清潔為大宗,在今日中午前迅速整理復原市容。但防災會議不見韓國瑜到場,媒體詢問韓國瑜今天人在高雄嗎?李四川則說當然在高雄,但沒有災,所以目前沒有安排勘災行程。

▲白鹿颱風第三次工作會議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白鹿颱風第三次工作會議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白鹿颱風雖逐漸遠離台灣,但雨勢風勢依然不能輕忽,像在彌陀區就曾出現11級陣風,高市府昨晚11點半將高市災害應變中心降為三級開設,但還有六龜區、甲仙區、茂林區、桃源區、那瑪夏區等5個山地行政區,仍停止上班、上課,今(25日)召開第三次工作會議,由副市長李四川主持,他提到,這次颱風有驚無險,目前的災情以路樹倒塌及環境待清潔為大宗,請工務局、環保局在今日中午前迅速整理復原市容。而根據工務局截至今天早上8點統計,路樹斷枝有54件,路樹傾倒為131件,公園樹木傾倒有67件。

至於山區部分,民眾預防性撤離,會等到黃色警戒解除的時候,再讓民眾回家。不過被問到市長韓國瑜是否會到山區勘災,李四川則回應,剛跟山區區長及公所視訊會議,目前無災害,後續會繼續注意。

而防災會議不見韓國瑜到場,媒體詢問韓國瑜是否人在高雄?李四川則回「他人當然在高雄,現在以防颱為主,等一下會把災情處理狀況會跟他回報」,李四川也說「目前沒有災,只有幾顆路樹倒塌,中午之前會處理完畢」。

至於韓國瑜從昨晚(24日)主持二次工作會議後,被問到是否會留在高雄,或是如期訪台中,他都選擇不回應,只由新聞局長王淺秋代為回答目前沒有規劃(去台中),但截至目前韓國瑜並未新增公開行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