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店板娘送兒保時捷!40K男震驚「想開一間」 老闆7點解答...營業額曝光

網搜小組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40K上班族昨日去吃早餐時,赫見店門口停了一台保時捷「凱燕」,意外的是,那台市價高達3、400萬的休旅車主人,竟然就是老闆娘兒子,在震驚之餘他不禁好奇,「早餐店真的這麼好賺嗎?」

▲美而美,早餐店,飲料,冰紅茶,冰奶茶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早餐店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昨在PTT八卦板提到,「剛剛去吃早餐,發現門口停了一台凱燕,一開始還以為是哪個客人的,沒想到老闆娘說是她買給她兒子開的。WTF...我這個月薪4萬的上班族真的羨慕死了。」

在感慨的同時,他直說,「有沒有知道開一間要多少錢阿?我也想開...上班幹嘛,趕快來開早餐店阿!」對此,許多鄉民也認同賺很大的說法,「國小同學,家裡開早餐店,3、4間房子」、「我家隔壁早餐店阿姨有一次拿出3張火險續保單,說火險要轉給我做,我才知道阿姨在台北和新北,加起來有3間房子在收租」、「這邊賣陽春麵開BMW,賣楊桃汁開賓士」、「我家巷口早餐店老闆買了隔壁整排房子」。

▲Porsche推出Cayenne Turbo S E-Hybrid/Coupe、Cayenne E-Hybrid Coupe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保時捷(Porsche)Cayenne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儘管收入可觀,但做這一行絕對是辛苦錢,除了每天早起備料外,還得應付尖峰時間忙碌的學生、上班族;而且不少人都認為,現在競爭超激烈,真的好賺的時機早過去了,如今想進場有點太慢。

就有一名家裡經營20年傳統中式早餐店的網友曾透露,一天平均營業額有1萬2,每個月開店25天左右,月營業額約30萬,不過他話鋒一轉,感嘆「物價原料的飛漲對於做小吃生意的人來說,都是很頭大的,還有電價調漲,也是很大的成本,尤其又是營業用電。」

▲早餐店兒子買保時捷!40K男震驚「也想開一間」 老闆7點解答...營業額曝光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早餐店好賺但也非常辛苦。(圖/翻攝自PTT)

在「賺很大」的糖衣下,他也指出幾點難處,首先是東西都要會做,口味很重要;再來是得非常早起床,「以我家來說,至少4點一定要起來準備,大概五點半就會有工人在外面等你開店了」;第3點是所有早餐店都要注意的事情,那就是動作一定要快,因為買早餐的人通常都很急很趕,動作慢了自然會流失一部分客群。

此外,員工相當難請,他表示,「我家時薪是給150/hr,包早餐,但是時間是6-9點,可彈性調整,因為重要的就是6點半到8點半這段時間,然而po文半年也請不到人。」第5點也是最麻煩的,就是收店的工作,很多東西都要清洗,全部弄完至少要3小時,接著得清點原料夠不夠,包括肉、菜、小黃瓜之類的,還有外帶的免洗餐具,所以實際工時有12小時以上。

▲▼早餐/蛋餅/奶茶。(圖/資料照)

▲很多客人都趕上班,所以早餐店的速度很重要。(圖/資料照)

接著還要會掌控每天需求的商品數量,有些東西可以隔天再賣,但有的只能當天用,所以一定要算好份量,「這只能是經驗論,不過客人真心難預測,常常連續好幾天一大早8點沒到就賣完了。」

最後,是精神壓力很大,網友直言,「早餐店客人都是一波接一波,而不是陸陸續續來,根據我長年的觀察,這跟紅綠燈有很大的關係。常常一波就是10個客人同一時間進來,頭腦就要很清晰,哪位客人東西是不需要等,趕快讓他走,保持最快速度,壓力很大,因為在極限時間內要把東西做完。

總而言之,早餐店整體利潤真的很不錯,只要地點好,基本上就不會沒生意,不過也非常勞累,很多早餐店並不是沒生意而收起來,而是做不下去,他也強調,「速度是最重要的,沒有速度,就沒有生意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