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警持槍「1群鏡頭全來拍」 反送中警民媒體互動受關注

▲《人民日報》發表疑似反送中遊行現場照片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人民日報)

▲《人民日報》發表疑似反送中遊行現場照片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人民日報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隨著香港「反送中」活動延燒,抗議現場警方、示威者與媒體之間的互動也為外界所關注,日前曝光的照片中,有大批媒體與民眾將鏡頭集中對準一名站在道路轉角處,手持槍械的員警,也讓對媒體報導角度的討論浮上檯面。還有國外網站的圖片中,疑似示威者在衝突場合手持手槍。

《人民日報》24日在微博發表一張照片,在一個疑似香港街頭的轉角,一旁的路標寫道「偉業街(Wai Yip Street)」,有一名全副武裝的員警持槍站在街角,槍枝瞄準前方,一旁有大群身穿黃色背心的媒體和民眾,將鏡頭對準該員警,微博並搭配文字,「香港下午遊行的一幕#他們都把鏡頭對準了警察# ​​​​」。微博下方有網友留言,「真是具有諷刺意味的一張圖啊!」

此外,臉書粉專「婷婷看世界」24日晚間貼出一張照片,一名黑衣蒙面者手持手槍瞄準前方,身邊有許多其他黑衣人在往他槍枝所指方向奔跑,其中大多數人都頭戴安全帽、護目鏡,還有站在一旁的人手持木棍。從外型上看,圖中人所持的手槍類似奧地利廠商出產的「克拉克17」。該臉書粉專沒有在這張照片中搭配任何文字說明。

記者查詢發現,這張照片來源於圖片平台「gettyimages」,時間為本月24日,根據網站圖片說明,這是觀塘1名示威者在遊行之後與警方的衝突中射擊BB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