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颱風夜陽台訪客「叩叩」敲門 他一看秒收留還請吃青菜粥

實習記者曾珮瑄/採訪報導

緣分來得好突然!住在台北市的陳先生回家時發現有幼鴨在1樓流浪,由於正值白鹿颱風襲台風雨很大,他便暫時將鴨鴨養在自家陽台,卻意外發生有趣的事情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這隻幼鴨年齡尚小,也不會飛行,只要看到陌生的東西一律張嘴開吃。陳先生怕鴨鴨在外吹風太久可能會失溫,一帶回家後立馬打開熱水,調到適當的溫度後替牠洗澡,「到了陌生環境後,這隻鴨也沒有很怕生,不但能讓人隨意摸,還很安靜不會亂叫。」

▲幼鴨在夜裡「咚咚」敲窗討食。(圖/網友陳先生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幼鴨在夜裡「咚咚」敲窗討食。(圖/網友陳先生授權提供)

當天夜晚窗外不斷傳來「咚咚」聲,陳先生發覺後趕緊開窗,知道鴨鴨可能肚子餓了,趕緊上網搜尋食譜,燉煮無鹽青菜粥餵宵夜,「這隻鴨應該是餓壞了,當下急著不停吃,還一度咬到我的手,像被兩片砂紙夾到一樣非常痛!」

►養出自信桃花眼!增添媚感還可現賺$2200

陳先生住在住宅區,附近雖然有公園,但先前從未見過人帶寵物鴨出門散步,初次颱風天遇到這種事,應該不是民眾惡意棄養的,之後他打算再去公園繞繞,「如果確定這孩子沒有主人,會替牠取一個名字,將牠當作自己的寶貝好好照顧。」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▼陳先生替鴨子洗澡。

網友們看見鴨鴨在窗外不停用嘴巴敲門討食的影片,紛紛留言,「天啊好可愛」、「加菜了?(誤)」、「七月半的鴨子」、「姑且就叫牠三杯了」、「名字我幫你想好了,就叫薑母鴨XD」、「你的外送到了」、「颱風天還能進補,已羨慕」、「既來之,則安之」、「外面風大,就讓牠進去歇腳吧!」、「這種天氣最棒了!拿薑跟米酒來XD」、「抓起來養XD」。

▼更多精彩內容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鴨子幼鴨颱風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