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自豪「購入駐紐約辦事處」 陳水扁打臉:游錫堃買的

▲▼「凱達格蘭論壇:2019亞太安全對話開幕式」總統蔡英文出席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統蔡英文日前至台中舉行「辣台派開講」講座,提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的大樓為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購入。對此,前總統陳水扁23日在臉書上發文打臉「那是游錫堃當院長的時候買的」,狠狠諷刺蔡英文「明明沒有經手的事,也能開講成這樣」。

總統蔡英文日前到台中「辣台派」開講,提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時說,是誰有這樣的氣魄跟願景,居然在紐約買了一棟大樓,然後把台灣在紐約的所有國家代表機關全部集中在那裡上班,變成一個地標?「我告訴你,就是我啦!」

然而,陳水扁指出,根據外交部「駐紐約辦事處購置館舍計畫」,當年計畫期程為2004年7月至2005年3月,蔡英文直到2006年1月25日才擔任當時院長蘇貞昌的副閣揆,不可能經手相關計畫。時任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夏立言認為,蔡總統恐怕記憶有誤,不然就是幕僚給錯資料。

陳水扁表示,那棟大樓當年是游錫堃擔任閣揆時決定購入;游錫堃說外交部人員告訴他,地產商估計該大樓現值大約45億元台幣。事過13年,與當年花14億元購入,另加裝修費花3億元,增值整整是原價的二倍。

陳水扁表示,游錫堃說原先要購買時因部會之間看法不同而延宕下來,要感謝「阿扁總統」的知遇之恩,讓他(游)有機會親自決策之外,也感謝當年的財政部長林全、主計處長許璋瑤的支持,也要感謝時任外交部長簡又新、紐約辦事處處長夏立言的勇於任事,尤其夏立言在第一線從找房、議價、購買、裝修、搬遷到啟用,費盡心力辛苦不言可喻。

陳水扁說,2017年1月18日媒體披露,率團參加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大典的游錫堃先遊紐約,順道去第五大道42街考察游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時的「政績」一駐紐約台北辦事處所在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