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以豪太圈粉了!作者阿亞梅:褚克桓是女性「婚前幻想對象」

2019年08月25日 08:30

記者林奕如/專訪

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大結局,掀起討論熱潮,女主角周惟惟有交往3年男友黎皓一,但遇到褚克桓世界變了,褚克桓時而霸氣、時而溫柔,一步步誘惑她成功,戲外也圈粉無數。小說主旨「婚前出軌」掙扎與矛盾,作家阿亞梅笑表示,「褚克桓,就是我給女性婚前幻想完美對象。」

▲劉以豪、郭雪芙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要大結局。(圖/八大提供)

▲劉以豪飾演褚克桓圈粉無數。(圖/八大提供)

作家阿亞梅年紀和女主角周惟惟一樣,30歲左右面臨結婚成家選擇,參加一場朋友聚會,大家聊到婚姻觀念,有些人準備結婚,放話趁婚前合法偷情,有些人則是已經結婚,聊婚後生活,或是一起八卦討論那個前半生玩很瘋的他,現在娶了老婆很顧家,她說:「發現大家探討最後選擇很有興趣。」催生出讓她想寫《不可能是朋友》小說想法。

▲▼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作者阿亞梅專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作家阿亞梅習慣書寫小說,留下珍貴手稿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作者阿亞梅專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出版小說後,阿亞梅沒想過改編電視劇,4位角色「真人化」出現在銀幕上,她力讚演員都演得到位。劉以豪一改之前暖男形象,飾演霸氣褚克桓,人氣更水漲船高,她說:「一開始聽到是他,我滿意外人選,因為這角色很有侵略性,但轉念一想,若是選真的很侵略性的演員,可能效果不會這麼好,劉以豪中和褚克桓,反而演出只有他能演出的褚克桓,妳就覺得很驚喜。」

▲劉以豪、郭雪芙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要大結局了。(圖/八大提供)

▲褚克桓和周惟惟劇中關係引起熱論。(圖/八大提供)

郭雪芙把女主角周惟惟在婚前掙扎,面對誘惑的矛盾,詮釋入木三分,阿亞梅說:「她演得很好,跟之前《喜歡一個人》感覺完全不一樣,其實角色滿多內心戲,不好演出來。」

▲劉以豪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邀郭雪芙露營過夜。(圖/八大提供)

▲阿亞梅稱讚劉以豪演出只有他能演出的褚克桓。(圖/八大提供)

不是小說還是電視劇,周惟惟閨蜜韓可菲都是「風雲人物」,阿亞梅談為何會想創造此角色,「她的個性跟周惟惟是完全相反,存在是為了凸顯周惟惟內心所想。」在傳統觀念裡,好像只有男生能風流,女生就是放蕩,女生也有自我選擇權,敢愛敢恨的「肉食女」,在PTT的西斯版(SEX版)可見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