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白鹿遠離了!台灣本島陸警解除 澎湖、金門需注意強降雨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柯振中攝)

▲氣象局晚間11點30分宣布解除陸上警報。(圖/記者柯振中攝)

記者柯振中/台北報導

「白鹿」颱風已逐漸遠離台灣。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消息,白鹿颱風持續向西北西移動,且強度、暴風半徑有持續縮小的趨勢,花蓮、台東、南投等地區已脫離警戒範圍,全台24日晚間11點30分解除陸上警報。

根據氣象局的最新資訊,白鹿颱風目前的中心點未在澎湖西南西方海面,且持續往西北西移動,台灣本島已脫離暴風圈;不過,氣象局說,白鹿的暴風圈仍籠罩著澎湖等離島地區,對澎湖、金門仍有威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陸上警報方面,氣象局說,澎湖、金門等地要嚴防豪大雨;至於海上警報,氣象局指出,巴士海峽、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航行、作業的船隻要嚴加戒備。

氣象局說明,雖然白鹿的暴風圈已遠離台灣本島,但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,高雄市、屏東縣、花蓮縣及台東縣24日晚間至25日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山區需慎防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及溪水暴漲,沿海低窪地區要注意淹水。

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指出,花蓮、南投及台東24日已發生豪大雨,仍會持續到25日清晨。黃椿喜說,到了25日上午,全台雨勢將趨緩,花蓮、台東等地的降雨將逐漸縮小,北部將轉成午後雷陣雨的天氣。

▼白陸颱風造成台灣多地傳出災情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不敵白鹿強陣風催殘,宜市一建築鷹架應聲從高處倒下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