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宣示如「宣戰」!謝金河:美中「梭哈」...已經沒有迴旋空間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火辣辣的宣示如同「宣戰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務院23日晚間宣布對美國加徵懲罰性關稅後,美國總統川普隨即反擊稱將提高對中國所有關稅的稅率,貿易戰局勢進一步惡化。對此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4日指出,美中「梭哈」,全球經濟將進入關鍵時刻,雙方「交惡正式進入深水區,這對未來世界的經濟及政治都會發生巨大的影響」。

在中國宣布加徵關稅後,川普祭出更大的動作反擊稱,10月1日起將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再加徵關稅,從原來的25%增至30%。另外,9月1日起,剩下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預定要加徵10%關稅,將會增加為15%。

川普在推特上說,「我們不需要中國,甚至沒有它們會更好,數十年來中國每年從美國賺取並偷走大量金錢,這種狀況必須停止。我要求偉大的美國公司立即開始尋找替代中國的地方,包括將工廠遷回家和在美國製造你們的產品。」

謝金河認為,川普這個火辣辣的宣示,「簡直有如宣戰,看起來美中交惡正式進入深水區,這對未來世界的經濟及政治都會發生巨大的影響。」他還將貿易戰比擬成「牌桌上的梭哈」,雙方的貿易額有如手上握有的籌碼,若不斷加碼,最後會將所有籌碼全部加上去,就如同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先前所說,「中國一定奉陪到底!現在看起來雙方反臉攤牌,已經沒有迴旋空間。」

他整理了美國重要人士對中國的看法後,指出「美國社會菁英及官僚體系對中國充滿歒意,這次中國再出手,川普二話不說,立即加碼反擊,美國股市原本在平盤震盪,消息一出,道瓊工業指數立刻暴跌623點,川普立即回頭要求FED降息。」

謝金河表示,美中攤牌,翻臉相向,全球經濟勢成水火,股市也難逃向下調整,「川普的罩門在股市,若美股崩跌,川普連任壓力會大增。」

▼財經名主持人謝金河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▼財經名主持人謝金河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