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起「太空犯罪」抓到了! NASA女太空人承認…正接受調查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抓到首宗「太空犯罪」!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首位出櫃女太空人麥克萊恩(Anne McClain)今年6月才從國際太空站(ISS)返回地球,卻被查出派駐太空站期間,涉嫌未經過其伴侶同意,就擅自登入其銀行帳戶查看,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中。

▲▼美國女太空人麥克萊恩(Anne McClain)涉及首宗太空犯罪。圖為2019年6月25日她從國際太空站成功返回地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女太空人麥克萊恩(Anne McClain)涉及首宗太空犯罪。圖為2019年6月25日,她從國際太空站成功返回地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引述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麥克萊恩畢業於西點軍校,過去於美國陸軍擔任飛行員,曾派駐伊拉克,累積有超過800小時的戰鬥飛行時數。她在2013年間被挑選為NASA試飛員,並曾於國際太空站上執行任務長達6個月。

麥克萊恩2014年與美國空軍情報官沃登(Summer Worden)結婚,不過2人關係目前已經疏遠,沃登於2018年提出離婚。不久後,沃登發現銀行帳戶有不明登入紀錄,經銀行調查後發現,對方用的竟是註冊在NASA的電腦。

麥克萊恩坦承,在太空站期間曾登入沃登的銀行帳戶,但辯稱自己只是想確認雙方的共同財務狀況,確保有足夠的財產繼續照顧2人離婚前一直共同撫養該名孩子。對此,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(Federal Trade Commission)已經接獲舉報,NASA監察單位也已經介入調查。

報導指出,這很可能是第一宗發生在太空中的犯罪事件;麥克萊恩的律師哈定(Rusty Hardin)表示,「她極力否認自己行為有任何不妥」,並補充說麥克萊恩「非常配合調查。」

國際太空站由5個國家或太空機構共同運作,包括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、俄羅斯和數個歐洲國家,依照太空法律框架,國家法律適用於太空中的任何人或財產,因此加拿大公民若在太空中犯罪,將受到加拿大法律約束,而俄羅斯公民則受到俄羅斯法律約束。此外,假如國家決定因太空罪案起訴另一國家公民,太空法中也有引渡回地球的相關規定。

未來,如果商業太空旅行能夠實現,勢必也要有適當的配套措施,用來起訴太空犯罪行為,但目前該法律架構尚未經過檢驗。NASA向《紐約時報》表示,過去從未聽聞有任何發生在太空中的犯罪事件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http://bit.ly/31uIOqu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