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歲吳以涵每年生日許願「拿金鐘獎」 媽笑噴:以後不用找工作了

記者李欣容/台北報導

童星吳以涵在《俗女養成記》中飾演小嘉玲,流利的台語和自然的演技受到討論,吳以涵的媽媽說,每年生日她都會許願要拿金鐘獎,笑喊女兒早已設定好長大後的職業,完全不用再找工作。

▲▼  俗女養成記 吳以涵           。(圖/華視提供)

▲吳以涵小小年紀眼神很有戲。(圖/華視提供)

吳以涵在劇中台語流利,和時下許多小朋友都不會說台語相當不同,以涵的媽媽說:「我都是24小時在顧她,小時候我都會刻意用台語跟她說話,聽久了她就會了。」並透露以涵很有語言天分,還沒上幼稚園就會用電腦、手機打ㄅㄆㄇ的注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俗女養成記 吳以涵           。(圖/華視提供)

▲吳以涵每年生日許願拿金鐘獎 。(圖/華視提供)

2014年開始,吳以涵就接觸許多戲劇表演,演出過《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》、《大時代》等戲劇,談到未來發展,以涵媽媽希望她能顧好課業外,對於她繼續演戲則是看緣分,但又笑說:「她都設定好以後的職業了,說以後不用找工作,她就是演員。」

還爆料每年生日願望都會許要拿金鐘獎,連聖誕節都向聖誕老公公許願「希望明年能拿到金鐘獎」。《俗女養成記》改編江鵝同名作品台灣原創IP故事散文《俗女養成記》,每週日於華視晚間9點半連播兩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