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貼心移民官 查緝失聯移工見其受傷主動上藥

▲▼ 移民署全國查察期間,嘉義縣移民官執法過程預見新移民跌倒協助救護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 朱姓移民官查緝過程中見失聯移工小美腳受傷主動協助救護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23日執行全國聯合擴大查察勤務,分別會同海巡署嘉義查緝隊、雲林憲兵隊、嘉義縣警察局及嘉義縣調查站等單位,前往各處外來人口易聚集場所執行掃蕩,其中查獲越南籍失聯移工「小美」時,小美卻因逃跑過程中腳傷舊疾復發遭逮,28歲朱姓女移民官見其行動不便,主動關心並協助上藥,讓小美不甚感激。

▲▼ 移民署全國查察期間,嘉義縣移民官執法過程預見新移民跌倒協助救護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 移民署全國查察期間,協助將受傷的失聯移工送至診所救治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據了解,查緝過程中小美剛從高雄工廠逃跑後與朋友正享受烤肉趴,一看到專勤隊及大隊人馬,不顧之前工作造成的腳傷,就與同伴拔腿逃竄,但仍被佈署埋伏的幹員查獲,帶回隊部調查時,朱姓移民官發現「小美」因為舊傷復發走路一跛一跛,隨即主動為她消毒包紮,並帶往診所檢查傷口有無遭感染及治療,讓「小美」對於專勤人員的貼心關懷難以忘懷。

嘉義縣專勤隊隊長張玉龍表示,「保障合法、取締非法」是移民署一貫的原則,為維護我國社會秩序與國人就業權利,達到降低滯臺違法外來人口的目標,將持續共同執行掃蕩行動。該隊當天勤務共計查獲11名違法外來人口及5名非法雇主。

張玉龍特別呼籲國人勿貪圖小利而以身試法,一旦僱用外來人口從事非法工作,不僅可處新臺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,5年內再次違反者,更涉及刑責,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20萬元以下罰金。

歡迎民眾撥打檢舉專線(05)362-5162,提供查處資訊,因而查獲違反就業服務法情事者,該隊將協助向勞動部申領高額檢舉獎勵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