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沁瑜出席「台灣維新」創黨大會 蘇煥智:與郭台銘大方向一致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前台南縣長蘇煥智24日成立「台灣維新黨」,不僅台北市長柯文哲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送上花籃祝賀,郭台銘幕僚、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更親自出席。蘇煥智表示,主要是透過雙方的共同好友牽線,且有部分改革理念非常接近,因此才會透過好友邀請郭陣營出席,「如果其他候選人也都有改革理念我們當然樂見,不過目前看起來郭台銘的確是比較跟我們推動的大方向比較一致」。

▲▼台灣維新創黨成立大會,蘇煥智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維新創黨成立大會,蘇煥智與蔡沁瑜同台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「台灣維新」成立大會在24日下午兩點開始,兩點至三點為黨員內部會議及選舉,三點至四點則為對外說明會,地點辦在台北市公務員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。

▲▼台灣維新創黨成立大會,蘇煥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台南縣長蘇煥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蘇煥智受訪時表示,之所以邀請郭陣營出席,主要是因為跟對方有共同好友,且覺得改革理念都非常接近,希望可以將改革理念讓郭台銘進一步深入了解。

蘇煥智指出,包括郭台銘先前主張「0到6歲國家養」,與台灣維新黨主張「小孩子要國家養」的基本立場一致,另外針對少子化議題、年輕人困境問題也的確是台灣維新關心的議題。此外,有關台灣目前的產業、地方、經濟困境,也是郭台銘長期著力的,只是郭董對政府體制的問題可能還不是這麼了解,但改革台灣、振興經濟是他的主軸,「這部分應該是相當一致」。

蘇煥智說,「如果其他候選人也都有改革理念我們當然樂見,不過目前看起來郭台銘的確是比較跟我們推動的大方向比較一致」。至於明年大選較支持郭台銘還是總統蔡英文連任,他僅回「我們是小咖,有這麼重要嗎」?

不過除了郭台銘,柯文哲也送上花籃祝賀。蘇煥智則分析,柯文哲的支持群比較偏重在都會區,就台灣維新的觀察,柯文哲在年輕族群也有比較強的行銷,再次強調「我們是小黨」。至於是否考慮與柯文哲合作?他則說,「基本上我覺得台灣民眾黨在目前來看要推動的價值,還不是那麼清楚,但是小黨的立場就是盡量大家朝向合作,有些議題希望大家一起來推」。

▲▼台灣維新創黨成立大會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蔡沁瑜則表示,之所以受邀出席主要就是因為有共同朋友,也考慮到當初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有派出代表出席,所以台灣維新黨的創黨大會也跟進。此外,花籃上所提的「再造光輝」與維新黨的理念也一致,雙方皆認為如果可以為台灣找到一個更好的方向,的確是有機會可以再造光輝。

蔡沁瑜說,就如同蘇煥智所說,台灣很多民眾普遍存在「有能力卻沒有出口」的無力感,所以跟維新黨都一直希望未來能夠讓民眾找回正向能量,把光榮感找回來。她也說,只要理念一致都希望能夠合作,大家都希望台灣越來越好,這股正向的力量要匯集起來,讓所有志同道合的人集思廣益一起為台灣打拼。

▼台灣維新創黨成立大會,蘇煥智與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同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灣維新創黨成立大會,蘇煥智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