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白鹿」消風中!本島最快23:00脫離暴風圈 花東有望晚間解陸警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輕颱「白鹿」16時10分從高雄楠梓出海,登陸3小時隨即快閃!氣象局技正黃樁喜表示,颱風強度將持續減弱、暴風範圍都有稍縮小的趨勢,颱風將在巴士海峽重整,重整後再往中國大陸移動,屏東、高雄雨勢風力將增強,本島脫離暴風圈的時間點約落在深夜23時至25日清晨2時,晚間有望解除花蓮、台東陸上颱風警報,西半部則要等到深夜,金門澎湖離島則要等25日上午。

▲▼白鹿颱風擦邊快閃。(圖/NCDR)

▲白鹿颱風擦邊快閃。(圖/NCDR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樁喜說,目前花蓮、台東累積雨量都已經超過400毫米,宜蘭、南投、屏東也有豪雨及大豪雨發生可能,東半部下雨持續到晚上,西半部風雨會明顯增長,雖然颱風過去3小時受到地形影響,強度略為減弱,但仍維持輕度颱風,暴風圈仍壟罩在台灣東部、東南部、澎湖及南投、彰化以南陸地,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。

據17時30分最新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資料顯示,「白鹿」正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朝西北西前進,目前位於高雄的西北方約 20 公里海面上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5 公尺(約每小時 126公里),相當於12 級風,七級風暴風半徑 150 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 50 公里。

▲▼白鹿颱風已於13時左右從屏東縣滿州鄉登陸。(圖/RAMMB)

▲白鹿颱風13時左右從屏東縣滿州鄉登陸。(圖/RAMMB)

氣象局技正黃樁喜表示,白鹿颱風16時10分從高雄楠梓出海,從西北西方向進入中國大陸的機率最高,台東已經有焚風發生,花蓮以南、南投、彰化以南風雨最大,颱風出去後,在巴士海峽重整,屏東、高雄雨勢風力將增強,本島脫離暴風圈的時間點約落在深夜23時至25日清晨2時。

黃樁喜說,上半天到下午風雨較強落在東側,近中心登陸的風力沒那麼強,下午屏東、高雄、台南沿海風力增強到10級陣風,深夜才會逐漸減弱,澎湖要到明天上午才減弱。他說,白鹿是輕度颱風,結構比較鬆散,進入到陸地的過程中,有大範圍的風繞過來,在屏東附近進行重整,移往台灣海峽南部重整再往中國大陸移動。

▲▼白鹿颱風預測路徑。(圖/氣象局)

▲白鹿颱風預測路徑。(圖/氣象局)

陸上颱風警報區域包含花蓮、台東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、屏東、高雄、台南、嘉義、雲林、彰化、南投、澎湖及金門地區等11縣市,從預報的路徑圖來看,颱風中心應該會從恆春半島登陸再從高雄出海。

海上颱風警報區域則為台灣東半部海面、巴士海峽、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