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若妍:《不能是朋友》真的傷到我了… 險患憂鬱「高子媛太變態」每夜折磨自己

2019年08月24日 14:26

記者張筱涵/綜合報導

台劇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23日完結篇,其一演員夏若妍(本名:雷瑟琳)也在隔天於Instagram寫下大約700字的心得,坦承這部戲不只真的傷害到了自己,還嚴重到差點罹患憂鬱症,每天深夜一遍又一遍折磨著自己。

▲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結局了。(圖/翻攝自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臉書)

▲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結局了。(圖/翻攝自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臉書)

夏若妍在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播完後才真正感到解放,開心慶祝之餘也向廣大觀眾和粉絲坦承從來不會看最後播出內容,因為不想再經歷和回想起當時的心情:「這部戲真的傷到我了,這部戲也讓我差點得了憂鬱症,因為『高子媛』的世界太痛苦、難受、變態、煎熬與不堪。」

即使已經拍戲拍了7年,身為演員在扮演陌生人的那個當下是很過癮的,但當夏若妍回到了真正的自己,難受煎熬感席捲而來:「只能在深夜折磨自己,一遍又一遍、一次又一次。」她知道高子媛這個角色很可悲,因此也更加心疼,更難過飾演的角色變成了「畸形的情緒勒索犯」,而且還是累犯、反派和討厭鬼。

▲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結局了。(圖/翻攝自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臉書)

▲夏若妍坦承拍攝期間,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真的傷到她了。(圖/翻攝自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臉書)

傾訴了所有真實心聲,夏若妍正式向高子媛告別:「離開前希望妳『學會愛自己』、『要為自己而活』,好嗎?身為『夏若妍』本人想對你說,妳在這部戲,一共打了三個人巴掌,但是這三個巴掌應該打在妳自己臉上。」

▲夏若妍正式回到夏若妍身分。(圖/翻攝自夏若妍IG)

▲夏若妍正式回到夏若妍身分。(圖/翻攝自夏若妍IG)

【夏若妍臉書全文】

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終於結束了!

終於!!!!!

-

這部戲真的傷到我了,這部戲也讓我差點得了憂鬱症,因為「高子媛」的世界太痛苦、難受、變態、煎熬與不堪。

-

說句實話,其實我很少看播出,因為實在不想再經歷跟回顧,想起我扮演「她」的心情。

-

即便是「演員」立場與角度,扮演一個陌生的人,當下是過癮的,有點上癮的疲憊感,但是站在「夏若妍」的角度,內心難受的煎熬,只能在深夜折磨自己,一遍又一遍、一次又一次。

-

不得不說,劇中「高子媛」的可悲,很多都無法被呈現,所以我心疼「高子媛」,心疼我的角色變成一個畸形的「情緒勒索犯」,而且是累犯、反派、討厭鬼。

-

但我很開心大家的努力都有被看見,更開心有馮導的教導與陪伴,我明白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,我會永遠記得您的那份溫柔,對我而言大概就是這部戲最大的收穫與快樂吧?

-

此時此刻,我只想向「高子媛」告別,離開前希望妳「學會愛自己」、「要為自己而活」,好嗎?

-

最後,身為「夏若妍」本人想對你說,妳在這部戲,一共打了三個人巴掌,但是這三個巴掌應該打在妳自己臉上。

-

喔!韓可菲潑向大衛的那杯水,也應該潑向妳自己,或許這樣妳才能稍微清醒,觀眾也能看的舒服一點。

-

以後~「夏若妍」與「高子媛」各自過好自己的人生,我是我、你是你,但是我們不能是朋友,也永遠不會是朋友!
我是「夏三歲」,我要去看迪士尼片了,拜~

#現在最重要的事是泰勒絲發新專輯了

#現在痛苦的是每個禮拜要等德魯納更新

#現在最重要的還有要好好準備下部新作品

#下部作品是我從小最喜歡的角色喔

#我要燃燒小宇宙好好準備

#最後我只懇求sony把蜘蛛人還給漫威

#照片是想表達這才是我的真實樣貌

#我想當霸道女總裁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