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白鹿」擦邊3hrs快閃出海了! 屏東、高雄越晚風雨越大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輕颱「白鹿」16時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,目前在恆春的北北西方約 60 公里之處,颱風中心於13時00分從屏東滿州鄉登陸,不過登陸後突然往北偏,速度稍微放慢,颱風中心隨後在16時10分從高雄楠梓出海,登陸3小時隨即快閃。氣象局技正黃樁喜表示,颱風在巴士海峽重整,屏東、高雄雨勢風力越晚會逐漸增強。

黃樁喜表示,白鹿颱風16時10分從高雄楠梓出海,從西北西方向進入中國大陸的機率最高,台東已經有焚風發生,花蓮以南、南投、彰化以南風雨最大,颱風出去後,在巴士海峽重整,屏東、高雄雨勢風力將增強,本島脫離暴風圈的時間點約落在深夜23時至25日清晨2時。

黃樁喜說,上半天到下午風雨較強落在東側,近中心登陸的風力沒那麼強,下午屏東、高雄、台南沿海風力增強到10級陣風,深夜才會逐漸減弱,澎湖要到明天上午才減弱。他說,白鹿是輕度颱風,結構比較鬆散,進入到陸地的過程中,有大範圍的風繞過來,在屏東附近進行重整,移往台灣海峽南部重整再往中國大陸移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白鹿颱風已於13時左右從屏東縣滿州鄉登陸。(圖/RAMMB)

▲白鹿颱風已於13時左右從屏東縣滿州鄉登陸。(圖/RAMMB)

根據資料指出,去年沒有颱風登陸台灣,上一個颱風中心有登陸台灣的紀錄為2017年7月30日登陸的輕颱海棠,白鹿颱風13時正式登陸屏東滿州,結束台灣連2年無颱登陸的紀錄。黃樁喜指出,颱風目前朝西北西方向前進,進入台灣海峽後再往中國大陸方向移動,花蓮以南、南投、嘉義以南都有明顯風雨。

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提醒,南部的朋友請注意,下午颱風逐漸移到高屏近海後,偏南風起,南部風雨將轉大。天氣職人吳聖宇則在臉書表示,看來可望順利直接翻過恆春半島,花東風雨持續中,南部地區留意下午後續西南風帶來的風雨狀況。

▲▼白鹿颱風預測路徑。(圖/氣象局)

▲白鹿颱風預測路徑。(圖/氣象局)

陸上颱風警報區域包含花蓮、台東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、屏東、高雄、台南、嘉義、雲林、彰化、南投、澎湖及金門地區等11縣市,從預報的路徑圖來看,颱風中心應該會從恆春半島登陸再從高雄出海。

海上颱風警報區域則為台灣東半部海面、巴士海峽、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。

陸上警報區域還會不會擴大?黃椿喜表示,陸警範圍不會有明顯改變,西半部受到地形屏障影響,嘉義以北受到影響有限,南高屏影響較大,花東下午有機會解除陸警,整個西半部則要到晚上才會解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