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雨炸南台灣!黃偉哲揭停班課原則:寧可民眾無風雨中度過

▲▼白鹿颱風來襲,黃偉哲坐鎮災害應變中心。(圖/翻攝黃偉哲臉書)

▲白鹿颱風來襲,黃偉哲坐鎮災害應變中心。(圖/翻攝黃偉哲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白鹿颱風來襲,台南停班停課。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24日上午9時,在永華災害應變中心成立一級開設。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鑑於上次0813水災的經驗,市府對颱風的雨量是戒慎恐懼。同時,他也透露台南市政府團隊對颱風的標準原則,就是寧可在無風無雨或是小風小雨中度過,也不要民眾在豪大風雨中冒險上班。

▲白鹿颱風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8月24日上午9時,在永華災害應變中心成立一級開設,市長黃偉哲指示全力防災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24日上午9時,在永華災害應變中心成立一級開設,黃偉哲指示全力防災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黃偉哲表示,這次中央氣象局預報,對於南部,尤其對台南地區,這個估計是風量大於雨量,風量預測已達到停班停課標準,因此,台南停班停課,雨量較小也不能大意;此外,這次台南跟高雄跟屏東都停班停課,他寧可沒有大災情傳出,那也不要因為民眾的生命財產受到嚴重的威脅,而造成損害。

同時,黃偉哲也在臉書強調,「偉哲與市府團隊對颱風的標準原則,就是寧可在無風無雨或是小風小雨中度過,也不要冒險讓民眾在大風大雨,甚至豪雨中來冒險上班、上課」;也提醒民眾,要固定好廣告物、帆布、鷹架,小心路樹,中央氣象局預測是「風勢大於雨勢」,千萬不能大意,中午過後盡量不要外出。

▲▼白鹿颱風來襲,黃偉哲坐鎮災害應變中心。(圖/翻攝黃偉哲臉書)

▲白鹿颱風來襲,黃偉哲不敢大意。(圖/翻攝黃偉哲臉書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蘇貞昌call out抽查!三分鐘韓國瑜接電話大喊 澎湖賴峰偉「打不通」
隨堂考縣市首長!蘇貞昌坐鎮應變中心 call out 韓國瑜
韓國瑜8點「準時」坐鎮應變中心:我從小就有這個好習慣
 

更多颱風新聞...

「白鹿」緊逼東南部! 24日陸、海、空交通異動懶人包
「胖白鹿」加速了!花東有望傍晚解除陸警 全島22:00脫暴風圈
白鹿逼近中颱!中午前後登陸恆春半島 超大雨彈炸「4縣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