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白鹿登陸屏東!16縣市防豪大雨 氣象局說明最新動態

記者周姈姈/台北報導

輕颱白鹿中午13時登陸屏東滿州鄉!氣象局今(24)日稍早指出,白鹿下午13時位於台東南南東方約90公里海面上,正以時速30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,稍稍加速,全台16縣市都要防雨彈襲擊,尤其花蓮、台東、屏東和高雄都要嚴防淹水。針對白鹿的最新動態,氣象局將在下午14時40分說明。

▲▼利奇馬颱風,西南氣流,外圍環流,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豪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輕颱白鹿稍早加快速度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現在有許多南臺灣表示無感,不過臉書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提醒,下午3點後就知道白鹿威力,由於早上南部無風無雨的原因是還在「背風側」,強風翻不過中央山脈,當然沒有什麼風雨,但是等到今日大概下午3點之後,颱風中心會翻越中央山脈,來到南部附近,這時候的南部地區,會從早上的「無風無雨」,很快轉變成「強風大雨」,變天的速度可能跟翻書一樣快。

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,今日下午颱風中心很快就會從高屏附近出海,花東風雨持續,南高屏、澎湖的風雨將明顯轉強,北部持續有強風,伴有間歇性雨勢;今日晚間颱風中心在海峽快速西行,南台灣、澎湖持續有劇烈風雨,金門風雨轉強,花東風雨稍減弱。

▲▼「天氣即時預報」整理白鹿颱風影響時程。(圖/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)
▲「天氣即時預報」整理白鹿颱風影響時程。(圖/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