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2019亞青定向越野賽 中華隊連三屆參賽拚前三

▲▼中華亞青定向越野代表隊。(圖/全國定向越野協會提供)

中華亞青定向越野代表隊。(圖/全國定向越野協會提供)

記者王翔/台北報導

2019年亞洲青年暨青少年定向越野錦標賽將於8月27日在日本山梨縣北杜市開幕,中華小將經過近半年培訓後士飽馬騰,於今(24)日啟程前往日本,將先參加賽前二天訓練營,準備在27日揭幕的賽事全力爭取佳績。

中華隊是由東華大學教練陳孝夫擔任總教練,國手出身的賴韋綸擔任教練,共有20歲、18歲、16歲男、女共16位菁英選手,其中,20歲女生組實力不錯,去年12月香港亞錦賽,黃敏惠獲1銀1銅,另外,20歲男生組黃博遠、蔡亞宸在男子20歲菁英組排名第5,男子18歲菁英組賴賢鴻、鄭凱懋獲第6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屆亞洲青年暨青少年定向越野錦標賽已是第三屆,前二屆中華隊都沒有缺席。本屆共有日本、哈薩克、韓國、中國、澳門、香港、新加坡及中華隊共等8個國家派隊參賽,選手共計130人,競爭相當激烈。

中華隊16名選手中,除男選手馬金言、謝品昇、何子宏及女選手蕭佳妤、鄒雅涵等5位選手外,其餘11位選手都已有國際賽經驗。除曾在上屆亞錦賽奪得佳績的黃敏惠、黃博遠、蔡亞宸、賴賢鴻、鄭凱懋,林沁禔、李東陽、林擷芳、郭曼雯、梁宇琪、鄭淳芸也都是目前臺灣頂尖的青年與青少年選手。

本屆比賽於27日正式展開,首日進行模擬賽,28日進行短距離決賽,30日進行短距離接力賽,31日進行中距離決賽後頒獎閉幕,中華隊訂9月1日返國。

關鍵字: 定向越野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