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軍情協定》才喊終止…北韓試射2飛彈!南韓表憂慮、日本提抗議

▲▼金正恩10日指導北韓新武器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▲北韓今晨又發射兩枚飛行器。(示意圖/朝中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南韓日前才宣布不續簽《軍事情報保護協定》(GSOMIA),等於不再跟日本共享情報,不料北韓24日早上就朝東部海域發射兩枚飛行器,讓南韓對此相當憂慮。而日本表示,雖然南韓終止協定,但不影響情報蒐集,同時對北韓提出抗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北韓於早上5時45分、6時2分自咸鏡南道宣德一帶發射飛彈,最高飛行高度97公里、最高飛行速度6.5馬赫以上,飛行距離約380公里,疑為短程彈道飛彈。

對此,南韓正在分析確切的參數,並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會議,針對韓美聯合演習後,北韓仍發射飛行器一事感到憂慮,將敦促北韓停止造成軍事緊張的行為。

▲▼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圖/路透)

不過由於《軍事協定》要到11月23日凌晨零時才會失效,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表示,日本仍會向南韓提出相關請求,共享北韓今晨發射飛行器的情報,並不影響日本蒐集情報,還會向北韓當局表達強烈抗議。

另外,日媒分析,南韓日前才宣布終止協定,北韓馬上就發射飛彈,並落於日本專屬經濟區(EEZ)外的日本海域,恐怕是在日韓對立嚴重的情況下,意圖動搖日美韓3國的合作,乘虛而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