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美國商會演講影片曝光 對比韓國瑜…網友崩潰:太殘忍

▲▼韓國瑜、蔡英文美國商會演講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王定宇分享之影片)

▲有網友撈出蔡英文美國商會演講,並與韓國瑜對比。(圖/翻攝自王定宇臉書粉專影片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出席台北美國商會,以「晶晶體」發表演說,引起熱議。有鄉民挖出總統蔡英文過去在美國商會謝年飯的演講影片,並剪輯兩人演說畫面作對比,讓其他網友直呼「太殘忍的對比」。

韓國瑜近日在台北美國商會進行專題演講,演講題目是「從高雄市政到台灣未來-由能源、科技與開放看台灣經濟發展」。原本預計10分鐘演講,韓國瑜就只開放2分鐘,隨即請媒體離席。而這2分鐘的開放演講,韓國瑜以中英文交雜的「晶晶體」呈現。

韓國瑜提到,38年前白天在大學唸書,晚上上班就在American Club(美僑俱樂部)當Security Guard(保安),白天是student(學生),晚上是American Club Security Guard(美僑俱樂部保安),「我的tuition fee,我的大學生活費都是American Chamber pay me!(美國商會幫我付)」。

有網友撈出蔡英文今年4月10日在美國商會謝年夜飯的影片,並與韓國瑜做對比。影片中,蔡英文用流利英文向美國政商界人士介紹台灣政治局時,並說明國內民主發展成果。她強調,台灣不需要被施捨,希望做到永續投資,將商品出口,又不用犧牲民主價值與台灣人的生活方式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分享這段影片並直言,同樣在美國商會演講,一樣的場合,不一樣的表現,「選擇來自思考、比較,比較才知優劣、需求,然後......是誰這麼殘忍的製作這個比較影片啊?更殘忍的是...分享!」

影片一出,引來網友紛紛留言,「我非常訝異東吳外語系畢業的英文是這樣⋯」、「忍不住跟風一下晶晶體」、「其實Now真的要感謝那89萬人,讓everyone 知道這個人有多rotten」、「沒有比較沒有傷害」、「當我watching這段video,我laugh了」、「太殘忍的對比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