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逼近中颱!中午前後登陸恆春半島 超大雨彈炸「4縣市」

▲▼今年的第11號白鹿颱風,上午7時左右暴風圈觸陸。(圖/翻攝NCDR)

▲今年的第11號白鹿颱風,上午7時左右暴風圈觸陸。(圖/翻攝NCDR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輕颱「白鹿」上午10時位於台東南南東方約 120 公里海面上,以時速26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,颱風中心在中午前後就會從恆春半島登陸,花蓮、台東、屏東及高雄易淹水區或沿海低窪,須嚴防強降雨導致淹水災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,白鹿幾乎等於中度颱風,花蓮到台東是最大降雨熱區,颱風中心應該在中午前後登陸。

▲▼24小時雨量累積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目前台東、花蓮、高雄、屏東降雨最大。(圖/氣象局)

彭啟明表示,花蓮富里10分鐘就降下10幾毫米雨量,累積至10時已有150毫米,還在快速累積中,要留意較大風速,北部也有陣雨,觀察路徑預測圖,颱風中心應該會從恆春半島到台東交界擦邊過,中心應該會登陸,如果登陸將是繼2017年10月後,2年來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,晚上出海,暴風圈深夜脫離本島,以輕度颱風持續侵襲福建。

彭啟明說,颱風中心強風侵襲南部,警戒區域的朋友一定要減少外出,台東市雨勢最大,花蓮、屏東也要提防注意,南花蓮到台東是最大降雨熱區,東部首當其衝,屏東、高雄中午過後雨勢加大,南部一定有雨勢,屏東、恆春半島也有很大的風,颱風影響要到周日上午減弱。

▲▼坡地易致災地區。(圖/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)

▲台東、花蓮、高雄、屏東要注意淹水。(圖/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)

氣象局技正黃樁喜表示,颱風近中心還是有些微擺盪,中午近到陸地的機率蠻高的,因為已經非常接近陸地,花蓮、台東南部已經進到暴風圈,受到地形影響,大台北盆地空曠地區有10級強陣風,下半天颱風登陸,南部雨勢開始明顯增強,嘉義以北雖然在暴風內但雨勢較小。

黃樁喜說,東半部上午風力較強,下午東半部風勢減弱,沿海風力有機會出現10級強陣風,降雨白天雨勢最明顯,尤其是東半部,南部受地形遮蔽,要等颱風通過才會增加,晚上整體雨勢才會趨緩,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花蓮台東山區有大豪雨,暴風圈脫離要等到晚上之後。

▲▼坡地易致災地區。(圖/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)

▲坡地易致災地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