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好市多「淡紫特調」還不錯喝…他貼網文勸母湯 辣媽專業打臉:我食品營養系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颱風來襲,許多人都喜歡到賣場補貨。一位辣媽在臉書分享美式賣場好市多(Costco)販售的飲品自製特調「還不錯喝」。不過隨即遭網友提醒該特調會造成體內結石,沒想到這位辣媽發揮專業,直接打臉太過驚慌的網友。

▲▼好市多,Costco,自有品牌,科克蘭。(圖/資料照)

▲美式賣場好市多,是許多人假日補貨第一選擇。(圖/資料照)

辣媽在臉書社團《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》發文指出,好市多販售的100%葡萄汁,因為覺得太甜所以除了加水稀釋外,有時也會加牛奶變「葡萄牛奶」,而且還不錯喝。

▲▼好市多葡萄汁+牛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▲一位辣媽說好市多販售的葡萄汁+牛奶好喝,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好市多官網/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對此有網友馬上留言貼出有關「鐵+鈣」的網路文章,內容提到「國外研究顯示,同時攝取高量鈣質會抑制體內對鐵吸收」,提醒她的特調飲品可能會傷身。對此辣媽再度補充專業知識回覆。

食品營養係出身的辣媽補充寫道,關於葡萄加牛奶會有鈣、鐵或草酸鈣的問題,其實沒有每天喝、大量喝、常常喝,真的不用太擔心,很多生活中的飲食本來都會常接觸到這些,「其實都會藉由尿液或糞便排出,除非你大量或每天才會造成結石,無需驚慌」。

▲▼好市多葡萄汁+牛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▲專業辣媽回文給擔心葡萄牛奶會阻礙鐵質吸收的網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對於辣媽的專業補充,其他網友留言說「謝謝專業知識的分享 很多網路文章真的不一定是正確的資訊」,也有網友說「牛奶加糖什麼都很好喝」、「原來不是只有我男友是這樣!!」,還有人透露「麥茶+牛奶」的味道就跟咖啡牛奶一樣,也有人說葡萄牛奶呈現的淡紫顏色太怪異,至今仍無法突破喝下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