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保護日本農業地位…美日貿易協議連談3天! 日經濟大臣:有重大進展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美日第11次領導人峰會。2019年5月27日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會決定貿易談判的時間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與美國進行「雙邊貿易協議」長達3天,經濟大臣茂木敏充表示,談判取得「重大進展」,日本與美國針對貿易談判的方向性已經達到共識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由於21日會談5.5個小時及22日會談4個小時,都無法讓日本與美國對於貿易細節的分歧收窄,因此雙方決定23日繼續協商,期盼縮小在農產品及汽車層面的意見,盡速達成貿易協議。

對於23日的協商,經濟大臣茂木敏充表示,取得了很大的進展,對貿易談判有了方向性。不過此次是最後一次部長級會談,工作細節會由其他官員協商,至於貿易談判如何進行、時間表,將交由正在法國參加G7峰會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美國總統川普決定。

另外,茂木敏充也說,他不能透露其他會談細節,不過「談判是為了保護日本的農業地位」,並努力縮小日美差距。

報導指出,川普不滿日美之間巨大的貿易順差,因此很有可能向日本施加壓力,要求限制對美國的汽車出口,並開放被高度保護的農業市場,以此解決川普口中的「不公平貿易失衡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