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心讓座女童「坐一下」!反被媽媽暴打 女跪地痛哭:做錯了? 

▲女子好心讓座給小孩,反被媽媽暴打一頓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2人在座位上扭打成一團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,下同)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「讓座是一種美德」這句話有時候會變成一種道德綁架。大陸一名女子近日坐高鐵時,看到一位婦人帶著小孩前來卻沒有買到票,便好心讓座給小孩。後來由於站位的人太多,所以女子又回座位上,小孩也站起來歸還位子;沒想到該名媽媽卻突然發怒,當場朝女子身上暴打。

▲女子好心讓座給小孩,反被媽媽暴打一頓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由於人太多,女子1個多小時露返回座位。

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南京一名身穿紅裙的女子搭乘了對號座的高鐵,看見隔壁媽媽帶著一位小女童卻只有一個位置,所以便好心將座位讓給女童,自己跑到隔壁車廂的站位區。1個多小時過後,站區旅客越來越多,所以紅衣女子又返回原先座位,而小女孩也站起來將位置歸還。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沒想到一旁的媽媽突然暴怒,以「故意掀桌,夾到小孩手指」為由與紅衣女爆發口角,認為女子讓座是應該的,隨後便出手狠打對方。只見她又拉又打了紅衣女子右手手臂3下後,女子就站到座位上,一把抓住對方頭髮開始反擊。

▲女子好心讓座給小孩,反被媽媽暴打一頓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目擊者表示都是媽媽先開始動的手。

2人從座位上扭打至走道,一旁的旅客趕緊衝過去將兩人拉開。警方到場後,紅衣女直接跪坐上哭訴,「我做好事還做壞了?被人家打。」目擊旅客急忙在旁邊安慰,「全車的人都知道妳在做好事。」並向警察透露,其實紅衣女子根本沒有撞到前面放東西的桌子。

事後經過調解,先動手的媽媽必需賠償紅衣女醫藥費20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9000元),並向對方道歉。

該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,網友紛紛表示女子就不該讓座,「高鐵又不是公交(公車),坐那麼久,沒必要讓坐」、「我花幾百塊座高鐵,我可不讓,需要幫助可以找乘務」、「孩子也不小了,要座位自己買票啊」、「讓座是情分,不讓是本分」、「人的善心就是這樣被消磨殆盡」。

影片點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