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來襲「北台灣」無感? 鄭明典:情況不一樣了!會有感的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輕颱白鹿來襲!白鹿颱風強度已達輕颱上限,暴風圈預計在今(24日)早7點接觸台灣陸地、颱風中心預計在午後於恆春半島登陸。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24日清晨臉書連2PO談論颱風動態,另外有網友留言說「板橋無感」,鄭明典則直接回覆說「稍後還是會有陣風,會有感的」。

▲▼白鹿颱風0530預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白鹿颱風暴風圈今晨將觸陸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,白鹿颱風目前中心在台東東南方22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,向西北移動,受太平洋高壓導引,快速接近台灣東南方海面,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,對彰化以南地區、南投、花蓮、台東、恆春半島及澎湖構成威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陸上:花蓮、臺東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、屏東、高雄、臺南、嘉義、雲林、彰化、南投、澎湖及金門海上:臺灣東半部海面、巴士海峽、臺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

▲▼白鹿颱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明典)

▲▼鄭明典一早發文討論白鹿颱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明典)

▲▼白鹿颱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明典)

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(24日)晨6時發文指出,白鹿颱風北側對流明顯增強,這有地形加強輻合的作用,和之前強對流主要集中在南側的情況不一樣了!「花蓮、台東雨勢會開始增強,注意囉!」另外有網友留言說「板橋無感」,對此鄭明典回覆說「稍後還是會有陣風,會有感的」。

▼鄭明典提醒,北部地區還是會有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明典)

▲▼白鹿颱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明典)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