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羽賽/周天成三局激戰不敵王高倫 四度8強止步無緣拼獎牌

▲▼ 世羽賽,周天成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周天成 。(圖/CFP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2019年世界羽球錦標賽正在瑞士巴塞爾進行,男單一哥周天成順利挺進8強,,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15的泰國華裔王高倫(Kantaphon WANGCHAROEN),最終周天成可惜以1比2(16:21、21:11、14:21)落敗,再度在8強止步。

周天成世界排名衝上生涯新高的第2位,本屆首輪2比1擊敗丹麥維汀哈斯(Hans-Kristian Vittinghus),32強賽直落二輕取克羅埃西亞選手金雅克(vonimir DURKINJAK),16強賽駱建佑頻頻重砲扣殺,周天成靠著經驗、穩定性也還以重扣,以2比1驚險搶下8強門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天成過去四度闖進世錦賽8強,而擊敗駱建佑後,也是生涯第四度晉級8強,如今距離晉級4強獎牌(銅牌)只差一場勝利,對手是王高倫,雙方過去4度交手,周天成取得4連勝,不過周天成的4場勝利中,有3場都打滿3局。

本次交手第一局,周天成直線下殺取分,周天成斜角殺球2平,38拍來回後王高倫掛網、出界,周天成5:2,王高倫挑戰失敗,周天成反手回擊可惜下一拍撲救不及,周天成失誤被追至6平,王高倫大對角反超比數,周天成守中轉攻追至8平,周天成斜殺出界8:11落後。

周天成掛網、判斷失誤,周天成回球不及被拉開至6分落後,周天成挑前場中止失分,周天成挑戰失敗9:15,王高倫挑戰失敗,王高倫近身球,周天成殺球再出界12:19,王高倫突襲出現局點,周天成挑後場、王高倫失誤,周天成翻網球連續化解4個局點,周天成出界可惜以16:21讓出。

第二局王高倫掛網、出界,周天成直線殺球4:0,周天成突擊進攻,加上精準判斷、挑後場連拿8分,多拍來回後周天成掛網,周天成起跳連續殺球、周天成近身回擊挑後場11:1。

王高倫拿下第2分,周天成直線殺球,周天成挑戰失敗12:5,周天成大對角攻擊,下球掛網但仍有7分領先,周天成回擊掛網,王高倫回球掛網、出界,周天成16:7領先,王高倫斜角殺球連追3分,周天成近身球、對角進攻18:10,王高倫出界,周天成先出現局點21:11強勢扳平。

決勝局周天成殺球,王高倫也回應殺球,雙方2平,周天成反拍回擊再殺上網撲球,王高倫掛網,周天成網前假動作,讓王高倫撲救不及5:2,王高倫回擊出界,周天成殺向近身連拿5分,周天成出界、掛網連掉5分被追至7平,周天成近身球下球失誤8平,王高倫也搶網反超比數,周天成撲球掛網8:11落後。

王高倫直線殺球,周天成被拉開至4分差,周天成勾對角中止失分,王高倫翻網球,周天成搶網但下球掛網10:14落後,王高倫連續突擊,周天成直線殺球11:17落後,多拍來回後王高倫掛網,但周天成回球不及12:18落後,王高倫發球過高犯規、下球出界,王高倫近身球,周天成仍5分要追趕,王高倫跳殺,周天成掛網14:21落敗,無緣4強。

周天成生涯第四度闖進世錦賽8強,可惜都在8強止步,距離賽前拿下獎牌的目標,很可惜只差一勝。

關鍵字: 世羽賽周天成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大谷妻子「女籃引退」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:笑起來像翔平

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