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撕毀《軍情協定》 青瓦台:不代表全面停止與日交換情報

▲▼日韓貿易戰,日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終止與日本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,兩國矛盾擴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南韓政府表示,終止《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》(GSOMIA)並不代表韓美日安全合作瓦解,或是全面停止與日本互換情報,將透過三邊軍情共享協定(TISA)繼續與日本、美國交換情報。

根據韓聯社報導,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金鉉宗表示,美國一直希望韓日兩國能繼續簽署協定,因此對韓方的決定表示失望也是理所當然,但韓美同盟關係並不會因此被削弱,反而會進一步升級。

金鉉宗說,終止韓日軍情協定,並不意味著韓美日安全合作的瓦解,或全面停止與日本互換情報。他說,韓日軍情協定於今年11月22日到期終止後,韓國將透過韓美日2014年簽署的三邊軍情共享協定,繼續與相關國家交換情報。

南韓外交部23日也發表新聞稿表示,政府將維持韓美日安全合作,以應對北韓的核飛彈威脅。南韓外交部表示,已將向美方說明,此次終止韓日軍情協定的決定是因為韓日兩國缺乏互信,目的是為維護韓國國家利益,與韓美同盟無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