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戰略要贏總統大選「我下去選最快」 小英連任也不會多差

▲▼柯蔡會,柯文哲、蔡英文於北門會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柯文哲認為,戰略是總統大選要贏,「我下去選最快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北市柯文哲在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,如果戰略是總統大選要贏,「我下去選最快」,當被問到如果蔡英文連任總統時則表示,「大概也不會多差」,美國不會讓台灣垮掉,就生活辛苦一些。

柯文哲和妻子陳佩琪接受電視節目「大雲時堂」專訪內容23日晚間播出,主持人李四端問及如果明年總統選舉由蔡總統勝選,台灣未來會走向另一條路嗎?

柯文哲被問及如果總統蔡英文當選連任的看法時表示,「大概也不會多差」,美國不會讓台灣垮掉,就生活辛苦一些,估計GDP(國家生產毛額)還是維持在2.2萬(美元),但如果大陸經濟制裁台灣,可能還有苦日子。

▲▼蔡英文、柯文哲。(圖/合成照)

▲柯文哲認為蔡英文連任,「也不會多差」(圖/合成照)

被問及如果明年不選總統,公元2024年總統選舉是否有把握;柯文哲表示,當然沒把握,就天祐台灣,且他觀察目前國際局勢,美國還是不會放掉台灣,且他曾訪問美國國防部並與對方談過,美國還是很在意台灣,大陸對台灣是採斬首戰術,如果沒把握短時間打下台灣,可能擔心美國介入,台灣「不要讓對方有機會可以被短時間幹掉」,以色列是很好的參考模式。

此外,柯文哲被問到是否要改造台灣政治時說,先提戰略再決定戰術,如果戰略是總統大選要贏,「我下去選最快」,他也不是很笨的人,有辦法操作選戰策略,「但這不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」,也不是台灣社會目前需要的事,所以選舉目的不是輸贏。

至於是否因沒有夠聰明的領導人,台灣才變成目前狀況;柯文哲說,不能說領導人不夠聰明,應該還要包含性格夠堅毅,而總統民選後已換數名總統,國家卻沒比較好,還越來越糟,意味憲政體制有問題,目前體制是強人政治才能有效運作。

李四端追問是否認為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比較好,他說,郭台銘還是要修正,如果蔡總統連任,兩岸關係如何解套很頭痛,像大陸目前停止人民到台灣自由行,接下來可能是團客,台灣還是要面對很大壓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