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蔡英文向司機喊「停車停車」 給隨扈2命令...她要下車見馬英九

▲▼馬英九在金門巧遇蔡英文。(圖/翻攝自馬英九臉書)

▲馬英九在金門巧遇蔡英文。(圖/翻攝自馬英九臉書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23日在金門短暫「雙英會」。據蔡英文貼身人士說,總統在知道後的確主動表示,她要下車跟馬英九打聲招呼,甚至當場交辦2件事:首先,下車由座官陪同就好,其他人不必下車,把維安需求降至最低;其次是要求車隊把車速放慢,除了注意馬英九等跑步一行人的安全外,也擔心錯過而有失禮貌。

蔡英文23日飛往金門出席823六十一週年中樞紀念儀式,在此同時馬英九也在金門。據了解,其實前兩天,特勤在做安全規劃時,就已經知道兩人會在同一條路上碰到,但金防部跟縣市警局,一度建議兩人在抵達時間上可否安排錯開,非外傳所謂要馬英九讓道。

對此,特勤相關人士表示,其實前後任總統的警衛室都有各自的維安考量,但其實雙方的行動方式不同,即便在同一條路上,可是馬英九是步行,而蔡英文是車隊,總的來說維安上根本不會有影響。另一方面,總統府對於兩人可能會碰到一事,態度從最一開始就是開放,認為如果真的遇到,那就是自然互動。府方人士說,今天兩人互動上看來,也的確非常輕鬆自然。

貼近總統人士表示,在結束中樞紀念儀式後,座官就向總統報告,稍等在路上可能會遇到馬英九在跑步,蔡英文當場說,「那如果遇到是不是要下車,去打個招呼」。

該人士說,蔡英文當場交辦2件事:首先,如果真的有遇到馬英九,只要座官陪她下車就好,其他大陣仗的維安人員都不需要下車,把維安需求降至最低;其次,她要求車隊放慢車速,沿路上可能會有跟著慢跑的人,除了注意行車的安全外,她也擔心會錯過而有失禮貌。

據了解,就在車隊前往海印寺的路上,蔡英文與馬英九的警衛室全程聯繫,不斷在確認雙方所在位置。據親近總統人士轉述,當時在一個轉彎處,座官向總統報告,轉彎後就會看到馬英九一行人了,這時候蔡英文挺起身子,盯著車窗外。

親近人士說,當蔡英文在車裡看到一群穿著「大九學堂」白色制服的人時,便馬上喊,「停車!停車!我們下車」;不過因為一群人穿得都一樣,她擔心失禮,在車還未停妥前,趕緊轉頭問幕僚,「咦?馬總統在哪裡?」幕僚則比了比說,「在那裡,馬總統他戴著墨鏡。」

在兩人簡單打了招呼後,蔡英文回到車上則跟幕僚說,這些年輕人滿熱情的,同時也好奇馬英九舉辦的是什麼樣的活動,在幕僚簡單說明後,蔡英文才接著進行自己的下一個行程。

▲▼馬英九在金門巧遇蔡英文。(圖/翻攝自馬英九臉書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