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有新政黨!蘇煥智「台灣維新黨」24日風雨無阻辦成立大會

▲蘇煥智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蘇煥智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繼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,以及獨派團體成立「喜樂島聯盟」、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後,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要成立「台灣維新黨」。「台灣維新黨」預計在24日下午兩點舉辦成立大會,碰巧遇上颱風白鹿來襲,成立大會通知上特別強調「風雨無阻」。

《台灣維新》成立大會預計在24日下午兩點開始,兩點至三點為黨員內部會議及選舉,三點至四點則為對外說明會,地點辦在台北市公務員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。

根據蘇煥智臉書貼文說明「台灣維新」的創黨宗旨,就是要推動台灣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、教育、文化的「維新運動」。

兩點宗旨內容第一點為解構台灣中央集權集稅體制,推動財稅、權力下放,朝向扁平化小政府;解除政府過度干預及管制,活化民力;推動地方選舉比例代表制,及開放地方政黨,改革當前買票黑金政治;讓居民可以直接參與公共事務,振興地方活力及國家經濟。

創黨宗旨第二點寫道,保障全民基本收入,小孩國家養,人人有屋住,建構老人、身心障礙、長照等完善社會安全福利體系,讓人人過一個安心有尊嚴的生活,成為公平、正義、均富的社會。

據了解,台灣維新黨針對2020選戰將提出區域與不分區立委,但蘇煥智本人不會參選,也不會列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