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、台聯達共識!台北松信、新北七星區共推立委人選

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翻攝自民進黨臉書)

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翻攝自民進黨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、祕書長羅文嘉23日與台灣圑結聯盟主席劉一德、副祕書長王銘源及組織部主仼周倪安會面,針對在台灣團結聯盟有意提名的台北市第七選區(信義、南松山)及新北市第十二選區(金山、萬里、汐止、平溪、瑞芳、雙溪、貢寮),雙方共同商議,為避免讓中國國民黨漁翁得利,在「抗中保台」的大原則之下,雙方同意決定共同支持一組候選人對決中國國民黨。

民進黨21日中執會剛通過最新徵召名單,北市第四選區(內湖南港)由「港湖女神」高嘉瑜對戰國民黨的李彥秀;第七選區(信義松山)由本來因時代力量暫緩提名的許淑華確定出征,對決國民黨的費鴻泰。另外包含苗栗縣第1選區徵召議員羅貴星、南投縣第2選區徵召水里鄉長陳癸佑、花蓮縣徵召現任立委蕭美琴。

北市第七選區民進黨提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,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也在該選區有意參選;新北市第12選區部分,時代力量現任立委黃國昌確定不選,改推辦公室主任賴嘉倫上戰場,目前民進黨表態要自提人選,台聯也有意自推人選。

卓榮泰、羅文嘉23日與台聯黨討論後達成新共識,針對上述兩選區,後續將再進行細節討論,確定台北松信、新北七星選區不會出現兩黨都有候選人的情況,至於要怎麼協調還有待後續商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