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攻摺疊手機商機 友達發表「5.6吋內外摺疊式AMOLED觸控面板」

▲搶攻摺疊手機商機 友達發表「5.6吋內外摺疊式AMOLED觸控面板」。(圖/友達提供)

▲友達17.3吋UHD 4K噴墨印刷OLED顯示技術。(圖/友達提供)

記者姚惠茹/台北報導

友達今(23)日宣布,將在智慧顯示展(Touch Taiwan 2019)展出多項新型顯示技術,包括運用噴墨印刷技術開發的17.3吋OLED面板、5.6吋可內外摺疊的AMOLED面板、12.1吋全彩主動式Micro LED車用面板,以及全球首款光學式屏下指紋辨識技術。
 
首先在噴墨印刷OLED技術,友達OLED面板具有高解析度、廣視角、高對比、反應速度快等優點,並突破材料及設備限制,開發「17.3吋UHD 4K噴墨印刷OLED面板」,具備255 PPI高像素密度,兼具高亮度、120 Hz高刷新率及廣色域,以具成本優勢的製程,領先顯示器產業。

▲搶攻摺疊手機商機 友達發表「5.6吋內外摺疊式AMOLED觸控面板」。(圖/友達提供)

▲友達5.6吋摺疊式AMOLED觸控面板。(圖/友達提供)
 
友達投入可撓式AMOLED顯示技術多年,已累積多項製程、材料及面板設計等技術能力,這次展出的「5.6吋摺疊式AMOLED觸控面板」,兼具向內或向外摺疊,可依照客戶需求靈活彈性調整,採用塑膠基板製程,並整合獨家設計的可撓式觸控屏,在4毫米摺疊半徑下,仍能展現優異畫質,而且可連續摺疊超過20萬次,為行動裝置型態開創更多的可能性。

因應AI、IoT與5G快速發展,友達匯集互動、觸控及省電三大特色的移動裝置面板,規劃AIoT專區,展示多項人工智慧連網互動介面技術,並將發表「6吋全螢幕光學內嵌式指紋掃描LTPS面板」,為全球首款將光學式感測器嵌於液晶面板內的指紋掃描技術。

友達「6吋全螢幕光學內嵌式指紋掃描LTPS面板」搭載AHVA並具備Full HD+(1080 x 2160)及403 PPI精細畫質,以30 ms快速反應時間,展現極為精準流暢的指紋感應表現,可以針對身分辨識,像是警用及海關查驗需求,也展出4.4吋指紋辨識模組具備高解析度(1600 x 1500)、503 PPI高精細像素,可支援多指的影像擷取,提高辨識精準度及安全性,在戶外強光環境下依然能精準成像。

同時,友達也展出15.6吋全球最大LTPS內嵌式觸控(in-cell touch)筆電面板,整合觸控與驅動IC(TDDI)的輕薄設計,及LTPS面板高解析度、超窄邊框、輕薄省電等優勢,提供使用者便利高效的移動產品體驗。

針對穿戴裝置,友達除了兼具省電與輕薄特性,也強調其在近場通訊(NFC)的應用,這次還將展出1.28吋真圓形NFC AMOLED面板模組,感應距離可至4公分且符合金融法規範,可用在POS、販賣機及行動支付等用途,以特定區域的感應設計提高交易安全性。

▲搶攻摺疊手機商機 友達發表「5.6吋內外摺疊式AMOLED觸控面板」。(圖/友達提供)

▲友達將全彩主動式Micro LED顯示技術導入車用面板。(圖/友達提供)
 
友達推出新款具備169 PPI解析度的全彩主動式Micro LED顯示器,並看好在車載應用的潛力,鎖定車用市場作為首要切入點,這次展出「12.1吋Micro LED儀錶板面板及12.1吋中控台面板」,採用LTPS背板驅動技術,每個像素均可獨立驅動發光,呈現更極致精細的高動態對比畫質。

「12.1吋Micro LED儀錶板面板及12.1吋中控台面板」顯示器以小於30um的LED達到超高像素密度169 PPI,並強化色彩轉換技術超越NTSC 100%的廣色域,呈現高色彩飽和度、高解析及高亮度畫面,便於駕駛隨時讀取重要行車數據。
 
另一款全彩Mini LED拼接顯示器,採用主動式矩陣電路驅動Mini LED,最高亮度可達3,000 nits,並兼具高對比度、廣色域等優勢,色彩飽和度達NTSC 110%,而且友達運用5.5吋Mini LED面板進行拼接,可呈現無縫延伸的視覺效果,為提供客戶更多的設計彈性。
 

▲搶攻摺疊手機商機 友達發表「5.6吋內外摺疊式AMOLED觸控面板」。(圖/友達提供)

▲友達發表應用於藝廊的75吋8K先進抗反光顯示器。(圖/友達提供)
 
友達針對藝廊及專業應用展示,發表一系列先進抗反光顯示器,可降低環境光源的反光與眩光影響,在複雜的光源環境中仍可展現極佳的影像品質,這次展出75吋8K、32吋4K與 17吋方形2K顯示器,均具備超高解析度、高對比和色彩表現,呈現畫作極其真實細膩的細節,可運用於各類藝術作品展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