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大5G手機市場在對岸 聯發科評估:明年出貨量1億部

▲顧客體驗5G手機的網路速度。(圖/中新社)

▲外界預估大陸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手機市場。(圖/中新社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5G手機預計將在明年迎來爆炸性成長,聯發科CEO蔡力行近期首訪表示,明年全球的5G手機銷量能達到1.4億部,而僅中國大陸就能佔到1億部。其他行業調查機構也都認為,中國大陸的5G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手機市場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除蔡力行之外,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也在媒體交流會上透露,聯發科5G手機芯片將在本季度開始交付,並於2020年第一季度規模出貨,希望能趕上第一波5G手機的大規模商用。

報導指出,聯發科的4G手機芯片市場份額為全球第二,目前公司正大量將資源投注在5G業務。此外,包含聯發科、高通、華為、紫光展銳等核心芯片設計商,都密集為第一批5G手機研發芯片。

▲▼聯發科5G單晶片,Computex 2019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聯發科5G單晶片。(圖/業者提供)

陳冠州提到,明年第一季是5G手機第一波大規模商用的時間點,芯片方面,中國大陸的市場供應量達到約1億套,全球市場達到1.3億至1.4億套左右,「由於5G技術更為複雜,現階段芯片單價相對於4G更高,所以5G手機實現平民化還需要一個過程。」

針對明年中國大陸的5G手機市場,《IDC》預測5G手機出貨量將在4000到5000萬台,《Strategy Analytics》則認為中國大陸5G手機銷量可能達到8000萬部。

對於5G的時代,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近期也提到,5G對智慧型手機企業來是一次重大的機遇,儘管小米在3年前就開始準備各種5G技術的預研,但5G才剛開始拉開序幕。他認為,明年第二季度開始5G網路的鋪設和5G終端普及將大規模到來。

▲▼5G通信時代來臨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5G通信時代正式來臨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