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好康來了! 廢3C換民生用品!9月7日埔里家樂福舉行

▲9月7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,到埔里家樂福就可將家中廢棄3C產品兌換民生用品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9月7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,到埔里家樂福就可將家中廢棄3C產品兌換民生用品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原訂於8月24日,於家樂福埔里店辦理「愛回收,護地球」廢3C回收兌換活動,因白鹿颱風來襲,考量天氣及安全等因素,活動時間改至9月7日同地點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舉行,民眾只需帶著家中要淘汰的筆記型電腦、平板電腦或2個廢鍵盤等廢3C物品,即可兌換民生用品,數量有限,換完為止!

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,3C電子產品日新月異及使用的比例增加,尤其是在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幾乎人手一機的現代,不論是工作或娛樂都離不開3C產品,雖然為生活帶來的便利,但隨著產品推陳出新與價格親民的影響下,加速汰換3C類產品的頻率,而這些商品若隨意拆解或棄置,有可能會造成環境的2次污染。

他也說,因此透過活動的辦理,提醒民眾依循正常的回收管道,將廢3C有效回收,交由合格的回收處理業者予以妥善處理,如此資源才能永續循環利用。

環保局呼籲民眾勿將廢筆記型電腦、廢平板電腦或廢鍵盤,任意拆解或組裝,或當一般垃圾丟棄,應交給所在地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或合法回收業者回收,一同做好垃圾分類、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,為我們所在的環境盡份心力,同時讓資源可以有效循環再利用。

環保局提醒,參與回收兌換活動的廢鍵盤如果是無線鍵盤,應將內含的電池拆除,避免產出電解液,造成環境的二次污染。

活動資訊:www.ntepb.gov.tw/sub/index.aspx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