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女示威者稱被逼裸搜!女警碰雙腿間「用享受眼光打量」...走廊站10男警

▲▼反送中紅土遊行、反送中、逃犯條例。(圖/記者黃彥傑、陳以昇攝)

▲香港反送中集會遊行已超過600人被捕。(圖/記者黃彥傑、陳以昇攝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警察近日被指控對被捕的老先生私刑,打下體、拿染尿衣蓋臉等行為,警方正在調查中。今(23)日有一名女子投訴,參加反送中遊行被捕後,在警署羈留期間,有女警逼她脫光後搜身,更用筆碰雙腿間,以享受眼神看著一切。

據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這名女示威者化名為「呂小姐」,今日中午舉行記者會,由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陪同。呂小姐投訴自己在警署羈留期間,有女警涉嫌越權,不但逼迫她脫光衣服搜身,並且以不必要的物件觸碰她的雙腿間,這樣的行為根本是蓄意凌虐。

呂小姐表示,她跟著2名女警進房後,被要求脫光衣服搜身,因為害怕所以照做,期間試圖用雙手遮重要部位,女警用筆拍打她的雙手,並在雙腿間掃過去,更要求張開雙腿蹲下,當她轉身時看見女警用「享受」眼神上下打量。

▲香港大學生目前現場聚集破萬群眾,高喊「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」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許多年輕男女參與示威。(資料圖/記者黃彥傑、陳以昇攝)

女警之後又要求檢查衣服,但當時沒有戴手套,之後開門時有10多名男警站在走廊上,但她一開始進入房間時,走廊上只有1名男警。呂小姐哭訴,是否被捕警方就可以失去對女性的尊重,她之後一度抑鬱不敢上街。呂小姐也表示,當時沒有注意到房間有沒有監視器,只知房門是關著的。

協助呂小姐的陳惠源律師表示,在完成搜身之後,呂小姐曾被女警要求簽署一份接受裸體搜身的表格,但她當時拒絕簽署,而且從頭到尾不同意裸搜。目前已經知道2名女警的編號,除了會向警察投訴課投訴之外,希望得到刑事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