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私菸10009只取一條!他豪買千條緩起訴 「悲情吳宗憲」790元賠光下半生

記者莊智勝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23日宣布私菸案偵結,並公布全案細節,包括犯罪經過、團購人數、購買數量等,其中登記購買菸品者數量之最,為永和警衛室少校組員徐兆鋒,一口氣就買了1037條;但北檢追查卻意外發現,擔綱本案聯繫、下單訂購的主要人物侍衛室少校吳宗憲,在此次多達10009條的私菸中,不抽菸的他僅買了一條790元的大衛杜夫,還為此賠上自己的軍職生涯、終身俸,後續恐得面臨牢獄之災,堪稱是「史上最悲情」。

整起私菸案中,北檢今偵結後一共起訴13人、緩起訴6人。北檢指出,吳宗憲在行前預購、機上購買一共10009條免稅菸,其中台北關查扣9797條,分別由109人購買。針對國安人員登記購買菸品者,訂購數量最多的前3名分別為永和警衛室少校組員徐兆鋒,購買1037條;永和警衛室駕駛班上士劉尊彰,購買900條;國安局特勤中心警安組上校副組長林志建,購買565條。

▲▼國安局走私免稅菸,特勤吳宗憲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少校吳宗憲在整起私菸案中負責與華航聯繫、統整下單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北撿還意外的發現,不抽菸的吳宗憲對於免稅菸似乎沒有太大興趣,雖然擔綱團購要角,負責與華航聯繫、統整下單,但自己卻僅是象徵性地花了790元購買一條大衛杜夫;但也就因為他身為華航聯繫人、及實際下單訂購人的身分,讓僅買一條菸的吳宗憲被依最重的貪污治罪條例起訴。

對比一口氣購買1037條菸的徐兆鋒,後續獲得緩起訴處分,而只買一條菸的吳宗憲卻賠上下半輩子,不僅軍職生涯宣告全毀,甚至未來的終身俸也告吹,後續還得面臨冗長的司法審判以及牢獄之災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台北關9797條私菸「有109人團購」!北檢曝光前3名 最多一人買1037條

►私菸風暴/華航「腿開開給你」狂賣9200條 邱彰信傳兔兔貼圖:太感謝了!

►載菸需要5輛車!吳宗憲分二波「借4公用貨車」 一同闖關走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