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機場「禁制令」獲批延長! 機管局登廣告籲「愛護機場」

▲▼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14日香港機場狀況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的示威活動一波接一波,有香港網友計畫本週六(24日)再發起機場「和你塞」行動,打算藉此「測試機場交通壓力」。對此,機管局決定申請延長「臨時禁制令」,目前已獲得法院批准,直到案件審訊或有進一步命令。

綜合港媒報導,示威者上周連續兩日(12日、13日)在香港機場集會,癱瘓了機場運作。機管局於14日上午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,禁止任何人在香港國際機場非法集會,並實施臨時人流管制措施,申請的禁制令於今日到期。

機管局指出,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是禁止任何人「非法地」及「有意圖地」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,目前已經留意到24日有人會用不同方式妨礙香港國際機場運作,例如故意堵塞前往機場的道路,因此針對臨時禁制令申請延期。

據悉,「和你塞」行動將在24日早上7時開始,網友要求民眾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如機場鐵路、機場巴士,計程車、私家車不斷來往機場,藉此「測試機場交通壓力」。他們也強調活動和平,並不會叫任何口號,並不會強行阻擋任何旅客、機組人員等進出客運大樓。

香港航空業等7間工會聯合發聲明表示,先前的機場集會已嚴重損害香港機場的聲譽和經濟,「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」,「堅決反對任何以達到政治目的而影響機場運作的行動」,要求示威人士停止衝擊機場,不要再以香港經濟命脈作賭注。

此外,機管局今天還在多家報章刊登廣告,呼籲年輕人本著熱愛香港的心,拒絕參與或支持任何妨礙機場正常運作的行為。

▼示威者上周连续两日(12日、13日)在香港机场集會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