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訂牛肉麵外送卻被收「75元塑膠袋錢」! 網看傻:都可以再買一碗

袋子,塑膠袋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網友訂外送,卻被強制收75元塑膠袋錢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美食外送服務當道,很多上班族會揪團訂午餐,但結帳前記得確認一遍明細,因為一名曹姓網友日前準備下單時,竟然看到訂單被自動加入了一項「塑膠袋費用」75元,自己明明才訂了5樣餐點,卻被強迫要支付75元的塑膠袋錢,而且還沒辦法刪除,讓她無奈地問網友,「這金額是合理的嗎?」

►用了電眼修修 大家都叫我板橋楊超越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曹姓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二館》表示,她透過美食外送平台向牛肉麵店訂了3碗麵、1碗炒飯及1碗湯,由於最近有免服務費的活動,所以5樣餐點加起來共400元,正當她要按下確認鍵時,注意到總金額怎麼貴了將近100元,仔細看才發現有一筆75元的塑膠袋費用。

▲▼訂外送被收75元塑膠袋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▲下訂前才發現被強制收了一筆塑膠袋費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她當下就打電話給客服平台詢問,得到的回應是「這家店確實是塑膠袋費用75元」,但別間餐廳就沒有這筆費用,所以是屬於店家的個人行為。

最後她得出一個結論,一般店家會把平台抽成的費用,反映在餐點價格上,但這間牛肉麵店在平台上餐點的價格,與實體店面的價格一樣,而是選擇用「一個塑膠袋的名目去補被抽成的部分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據了解,自從2018年擴大限速的政策上路後,就曾有網友抱怨,自己訂了1杯手搖飲料外送,卻被店家強制多收1元的塑膠袋錢,讓他很困擾地說,「在辦公室喝飲料根本不需要塑膠袋」,雖然引發不少民怨,但部分店家即使只有外送1杯飲料仍會用塑膠袋裝,並收取1元的費用。

針對這間牛肉麵店收取75元塑膠袋錢事件,網友則認為,「塑膠袋也是一道菜的概念」「手提袋一磅也才10幾元…」「袋子是鍍金的吧」「 吃塑膠袋送麵」「塑膠袋要75,都可以買一碗麵了」「不合理~塑膠袋怎麼會貴到75那麼誇張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