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店事業小成!結婚2年後「配偶狂盧想幫忙」插手決策權 網勸翻:千萬不要

▲▼夫妻,吵架,情侶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原PO說友人開店,但配偶想介入管理,這樣的情形該怎麼辦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配偶一直想介入店的管理,該何解?」一名網友在PTT問卦,說有朋友幾年前自己開店做生意有小成,賺的錢支付家裡開銷還有餘,但在結婚2、3年後,配偶就一直說想幫忙照顧店,朋友則認為生意是自己好不容易做起來的,不想分出經營和收入的決策權,讓網友忍不住幫忙問,「大家怎麼看這件事?有解嗎?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,「我有個朋友前幾年自己開店做生意(結婚前),有小成,支付家裡的開銷(包含娛樂費用)寬綽有餘」,但對方現在有個困擾,就是跟配偶完婚2、3年後,另一半一直說想照顧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友人配偶如果被拒絕了就會耍脾氣,還會說「我們是夫妻,都不信任我嗎?我只是想減輕你的負擔」之類的話。原PO透露,朋友的想法是「自己好不容易生意做起來,不想把經營及收入的決策權分給沒付出任何努力給這家店的配偶。」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▲▼情侶,交往,談戀愛,交男友,交女友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網友認為,感情再好最好都不要讓另一半介入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原PO為了避免留言戰男女,也沒有指出是男方還是女方想介入,但還是忍不住詢問,這樣的情形該怎麼辦。看到貼文後,許多人紛紛留言,「千萬不要是愛錢OR愛指使員工,那種人要不得」、「信個頭啦,結婚的決定要件不一定包含經營能力好嗎笑死」、「最好就是給他錢讓他自己開一間分店。」

還有人表示,「為什麼自己的事業一定要給配偶處理?不給就不信任?啊這種空降不就是員工最討厭的?沒有一步一步做上來,細節哪懂啊」、「事業管理跟婚姻真的要分開,我爸媽就是,除非另一半有相當的交際手腕跟氣度」、「少拿信任壓人,一間店要做起來不是隨隨便便、配偶來就想管,專業懂嗎?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