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政治入校園! 香港教聯會「反對9月發動罷課」:老師需謹守崗位

▲憂政治入校園! 香港教聯會「反對9月發動罷課」:老師需謹守崗位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」)

▲有許多中學生到中環參與反修例集會。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」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反修例爭議持續延燒,在即將開學之際,香港10所大學學生會宣布,將從9月2日起展開為期2周的「罷課不罷學」行動,要求政府正面回應訴求。對此,香港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擔心,政治議題恐會蔓延致校園內,因此反對罷課行動,同時也希望老師們能謹守崗位。

罷課行動宣布後,「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」近日也進行一項問卷調查,內容顯示,有9成的學生都支持罷課,而有6成支持在9月2日開學日展開行動,因此目前正準備在港島、新界及九龍等地選擇一個地點進行集會,並且計劃每周一進行「無限期罷課」。

▲憂政治入校園! 香港教聯會「反對9月發動罷課」:老師需謹守崗位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」)

▲香港多所大學學生會宣布,從9月2日起將展開「罷課不罷學」行動。

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黃錦良近日針對此事表示,自己非常擔心政治議題會進入校園,也擔憂罷課行動會導致學生走上街頭,參與危險的示威活動,最主要的是,一周一罷課將會嚴重影響到課程進度。此外,他更強調,學校老師要秉持專業、謹守崗位,否則就會影響到學生們的成長和學習過程。

不過,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先前表示,希望用「每周一罷課一天」的方式進行,會持續收集學生意見調整行動。他坦承,教育局在罷課問題上施壓,中學生要面對很大的心理關口,而政府要反思學生為何要罷課走上街頭,「如果政府正視、處理五大訴求,就能給學生們安全平靜的學習環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