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10所大學學生會:9/2起展開2周「罷課不罷學」行動 催促政府回應5大訴求

▲▼香港大學生16日穿上黑衣於遮打花園展開集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大學生與教育專業人員協會16日於遮打花園展開集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暑假即將結束,許多學生正準備新學年到來。不過有港媒指出,因為港府遲遲未回應5大訴求,因此香港10所大學學生會宣布,將從9月2日起展開為期2周的「罷課不罷學」行動,包含罷課集會及公民講堂,要求政府在9月13日晚上8時前正面確實回應訴求,如果依舊沒結果,將考慮升級抗爭行動。

據《香港經濟日報》報導,「罷課不罷學」暫時有10間大專院校參與,各院校會先在9月2日下午3點半於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,之後在9月13日,也就是要求政府回應訴求的截止日,於遮打花園舉行公民講堂;而各大專院校亦會於罷課期間分別在校內辦講堂,邀請教授分享有關反修例議題的看法,或者計劃在罷課期間,到社區向市民宣傳罷課的理念和原因。

▲▼香港大學生16日穿上黑衣於遮打花園展開集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香港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表示,罷課行為為期2星期,他們是為了催促政府在9月13日下午8點前「正面確實回應5大訴求」,這2周時間已經足夠讓政府做出回應,如果政府不能在學界定下的截止日前回應5大訴求,學界不排除將行動升級,如無限期延長罷課、或發起「三罷」行動。

被問到學生會有沒有和各自院校討論罷課安排,多數學生會表示,校方未針對罷課進行安排,好比如何計算出席率等,他們會再向校方商討處理缺席的方法。而城大、恆大、樹仁大學的代表則回應說,校方已經了解並尊重同學罷課安排,可能會為罷課學生提供補考、補課等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