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砍掉檳榔改種黃金果 內埔包租公:盛產期經常賣到缺貨

▲屏東縣內埔鄉果農涂順元栽種黃金果,經常賣到缺貨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內埔鄉果農涂順元栽種黃金果,經常賣到缺貨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原在機械工廠上班的屏東縣內埔鄉果農涂順元,5年前離職蓋宿舍租給學生當起包租公,利用空暇把家中原種檳榔陸續砍除,改種黃金果及香蕉和酪梨,其中黃金果果香色美又富營養元素,受到消費者靑睞,盛產時常賣到缺貨。

涂順元當時要離開工作幾十年的公司,很捨不得,但因父母親年紀也大,家中田裏也需人幫忙,於是離職後把家裏附近的地改成學生宿舍,當起包租公,並將家裏原種檳榔的田地陸續砍除種黃金果等水果。

他說,起初他也不懂什麼是黃金果,是因為住宿舍的學生是唸屏科大農園系,拿了些特殊的經濟性熱帶樹苗讓他試種,從小跟長輩耕作的他有經驗,想不到一種成功,先從小面積1分半開始,種下去3年後陸續結果,這兩年收成都不錯,黃金果主要是共同運銷及網路直銷宅配,每斤都上百元,經常賣到缺貨,去年再擴大到7分地。

他指出,黃金果有50幾種品種,光他園子就10幾種,黃金果一年四季都開花,主要夏果及冬果兩季,黃色果皮,剝開來種子被果肉包覆著,有黏稠性帶有酸點口感,因富含營養成份被視為養生食材,近來黃金果盛行,不少農民砍檳榔栽種,只要管理得當,都有不錯收獲。

他為吸取更多農業資訊,也報名屏東農業大學及到農改場上課,瞭解到肥培管理及正確用藥觀念,以草生栽培方式管理,防蚊蟲叮咬用蔬果套保護,用光合菌讓土壤活化,種出皮黃果甜的黃金果,令人愛不釋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